正名制憲粉碎中國謊言

 

台灣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與青年團體昨天召開「正告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記者會,強烈抗議、嚴正駁斥中國謊言,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對於多個本土社團與青年團體的主張,筆者百分之百的贊同。然而卻要提醒大家,只有這樣抗議和駁斥仍然不足。因為早在去年十一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就公開提及「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後來受訪也認為,龐皮歐的發言除代表美方仍堅持台灣地位未定論外,也是刻意在政權更迭之際,向台灣釋出兩大訊息︰一是不必懼怕中國的文攻武嚇,二是應儘快與中國劃清關係。

誠如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所言,台灣應儘快與中國劃清關係。然而國內卻仍然有一個政黨、一群人不斷主張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很多時候更只談九二共識而不談一中各表,恐怕將造成國際間的混淆,呼籲國人不能再繼續輕忽,筆者認為只有正名制憲,才能徹底粉碎台灣是中國之一部分的謊言。

(作者是退休公務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