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柯文哲之龜笑鱉

台北市長柯文哲,拔擢他在選舉時的網路操盤手邱昱凱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連勝文說,公營事業不能當作某一個人的軍火庫,或是養兵的場所,最重要的是看才幹、能力和公司需求。

連勝文講的話沒錯,但是想當初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沒有任何行政資歷的連勝文要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同樣引起輿論譁然,還被酸為「太子幫回來了」。所以筆者聽到連勝文如此酸柯文哲,覺得頗為錯愕,因為這根本是龜笑鱉無尾、半斤八兩吧!

連勝文狠酸柯文哲,悠遊卡公司不能成為私人軍火庫、養兵場。(記者翁聿煌攝)

連勝文狠酸柯文哲,悠遊卡公司不能成為私人軍火庫、養兵場。(記者翁聿煌攝)

 

 

公營事業本來就不能是個人的軍火庫或是養兵場所,但也不能是為了某些特定目的而隨意給予的,如今柯文哲「內舉不避親」,遭到外界強烈質疑,筆者認為,每個人都可以質疑柯文哲的用心,但是連勝文恐怕就沒有立場質疑了,因為想當初他自己被任命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不也是令外界滿頭霧水嗎?大家的疑問是:他何德何能可以勝任這個職位?如果說他就職之後讓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證明他是有這個能力的,那連勝文是不是也要等到邱昱凱任職之後,看他的表現再來評斷呢?否則未審先判,怎知邱昱凱沒有才幹、能力、不符合公司需求呢?

聽聞連勝文酸柯文哲這些話,真的讓筆者想到一句廣告詞:「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要先刮好自己的鬍子」。

(作者曾任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