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搞建設性模糊了

 

作者指出,大陸委員會邱太三宣布建設性模糊令人疑惑。圖/擷自陸委會臉書

作者指出,大陸委員會邱太三宣布建設性模糊令人疑惑。圖/擷自陸委會臉書

國台辦在「已讀不回」幾天後,開始向台灣喊話,「恢復小三通和直航」,這些話當然是衝著所謂陸委會「建設性模糊」這句話而來,我一開始就反對「建設性模糊」之下的交往,尤其中國疫情不明,風險更大,因為台灣在模糊之下,中台兩國糾纏不清,才被老共抓住把柄,老共最會利用天色模糊,幹偷雞摸狗,中台不平等交流之下,台灣被老共惡搞30年,既不平等,也沒尊嚴,老共從不改變中央政府的姿態,把台灣當作地方叛離一省,交流就是給老共滲透台灣機會,只准中共對台灣洗腦,卻不許自由民主思想傳播在中國,結果一堆台商死在中原,數千人被關押在監獄,台商、台幹、台生難道死不怕,關不怕,政府還持續做幫兇,鼓勵台商前仆後繼,死在異鄉海灘上。

瘟疫幫助台商脫困

去年,老天垂憐,台商才靠著「武漢瘟疫」脫困,紛紛搬遷回家,現在為了交流口號,居然還不悔改,還要相信中共製造疫苗有效,只要小三通一通,台灣的防疫前線崩潰,後果是全台灣遭殃,這就是典型的自找死路,現在的世界局面是西方要和老共說拜拜,西方國家把老共視為毒蛇猛獸,台灣還要靠過去,台灣發瘋了嗎?

世界正在孤立中共

中台兩國不是不能交往,民主和共產或許無法對談,也或許不可能一起生活,但是,做生意並無不可,瘟疫期間,中台貿易往來,更創高峰,可見,人不一定要跑來跑去,見了面才做生意,遠端視訊已經很普遍,如果真的要交往,那麼大家說清楚,先從承認台灣是國家做條件,把台灣人和中國人分清楚,如果沒有這個條件,所有交往最後就是「被統戰」,台灣政府還要送一堆人留在中國,變成中國人,萬一台海爆發戰爭,這些人就變成無家可回的難民人質,歷史就是如此殘酷,到這個時候,誰來負責?

中共在阿拉斯加扮演戰狼出征後,中共和西方國家脫鉤,已經無法避免,問題在於時間和速度,美國對於中企在美國上市採取更嚴格審查,預告經濟脫鉤第一步,3月24日,歐盟已經宣布暫時停止中歐投資協議的審查,長期被紅色滲透,深入骨頭的歐洲國家知道,「如果不和中共脫鉤,最後歐盟就會被中共玩弄到死,被中共當小弟使喚時間逼近」,歐盟過去相信政經分離,想要搞政經分離這一套,從中國賺錢,給予中共各個擊破機會,最後證明政經分離根本不可能,在中共眼中,你要賺錢,就要聽話,這才是老共的道理,就像新疆問題,滅絕維吾爾族,利用奴工生產物品外銷,歐洲國家看在眼裡,卻不敢發出正義之聲,甚至還配合老共演戲,老共自認獨裁治理中國是內政,有國際條約保護的香港也無法逃離整肅,就知道老共不只幹流氓,根本是魔鬼,老共奴隸14億人,國際社會不得過問魔鬼的法令,包含聯合國也不敢出聲。


中共在阿拉斯加扮演戰狼出征後,中共和西方國家脫鉤,已經無法避免。圖/擷自FRANCE 24 English影片

 

承認兩國放棄兩岸

學界普遍認為,當年季辛吉上海會談,為了達成合約,所以搞出「一個中國」,公約上書寫中國,故意不清楚寫明PRC 或是ROC,因為中台兩邊都自認代表中國,老美也不傻,所以在公約留一手,處理台灣問題必須是兩岸中國人同意的和平方法,用這段文字卡住戰爭,經過30年,台灣這邊的中國人老死一大半,剩下「新台灣人」占了多數,客觀環境已經不能說兩岸中國人了,這是歲月帶來的變化,照道理,台灣不認中國人,統一根本無意義,最起碼也就讓台灣人公投意願,但是,老共不敢給台灣人公投,卻抓住台灣不放,搞出要霸王硬上弓的併吞,把台灣海峽弄到緊張了,才讓國際社會看不下去。

1971年,老共入聯合國後,接著和各國建交,這一個中國所指,已經很清楚是中共,老外不可能把台灣看成中國,這是很現實的事情,和台灣建交的十幾個小國,心理更清楚,台灣不能代表中國,中華民國是招牌而已。

建交國很清楚,掛中國招牌販賣台灣物品,雙方心照不宣,只要可以做生意,台海還是公海,國際上就得過且過,沒想到老共野心大了,要拿走台灣,等於是把台海變成內海,惹毛全世界,國際上生意都不用做了,既然如此,大家一起翻臉吧,美國和歐盟聯手翻臉,台灣要清楚站對方向,別搞騎牆派,別和老共打模糊戰術,要交往,大家攤開天窗,一次說清楚,中台兩國是國家關係,不是兩岸關係,這才是唯一台灣生存之道。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