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共者得腦殘

只要寫了關於民主以及批判中共不民主的東西,就會有五毛粉紅跑來說:

美國的選舉人團制度,不是人民直接選總統,不算民主呢,你去多讀點書吧

嗯哼,我看到這些留言,都只感受到,信中共者得腦殘。

你們中國人是不是覺得,你爸不是直接把你生出來,你和你爸根本就不可能有親子關係呢。

民主選舉制度發展了幾百年,有許多不同的樣態。

不過,民主選舉萬變不離其宗。核心共通的關鍵在於:

普遍、公開、無記名,人民有權利選擇自己屬意的候選人(選舉權)人民有權利參加選舉挑戰現任者(被選舉權)。

再搭配上言論自由、競選活動的自由與開放,形成公平競爭的環境。

通常在民主選舉下的必然結果就是,執政權有機會輪替。

就以五毛粉紅念茲在茲的美國選舉人團制度來說好了。

每一個基層的美國選民,都有可以在總統選票上直接選擇他屬意的總統候選人。

每一州投出來的結果,代表該州的選民意志。

而因為美國是聯邦制國家(你可以想像成五十個小國家聯合成一個大國家)因此,各州相互同意,按照聯邦制度計算各州所佔的比例(選舉人票),決定最後勝出的人選。

選舉人團制度當然有其缺點,不過每個國家的選舉制度都各有優缺點。

總而言之,美國的選制政治學和法學的層面,都被世界普遍認為是一種民主程度相當高的選舉制度。

你去看任何一本(未經中共官方審查的)談選舉制度的法學政治學教科書,都可以找到答案。

五毛粉紅愛看中共的內外宣,但對於真正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法律知識一竅不通。

我知道你們沒有能力瞭解多一點法律和政治學常識。

我只想跟你們說,就算你笑美國的褲子不好看,還是不能掩蓋中國沒穿褲子的事實。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