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國民黨到現在一直在打疫苗?

早上有朋友問,為何國民黨到現在一直在打疫苗?他看不懂這在幹嘛。

要說,這單純只是想當中國疫苗買辦賺錢,就經濟而言很合理但政治上後座力太大。若說,只是為反而反,這種無差別打法也太蠢了些。如果說,是為了要打掉陳時中的信用,避免他選2022,這政治上很合理,但殺敵一千自損兩千,誰要去擔這個損失很難喬。

所以到底是為何?我會說「全部」XD

別急著說要打我,我的意思是,你若從整個國民黨90年代後的宣傳就知道,基本上有很嚴重的慣性,調整角度宛如恐龍緩慢。以下稍微圖解便於理解

90年代,泛綠整體大概只有3成多的票,表格會是這樣

所以宣傳上打這個點,可以鞏固自己的7成票,同時惹火另一邊的3成,反正輾壓沒差。

但從李登輝後期開始國家正常化,再加上阿扁上台,整個政治風向在2004年前後大概是這樣

因為習慣上,宣傳依照核心的剛性支持者(鐵粉)出發,此時透過各種台灣意識成長,泛綠的核心不變下,多了一些在議題上偏泛綠的柔性支持者,而泛藍的則因為年輕票增加,媒體自由化等等效應,柔性化的變多了。此時,宣傳機器的作為,會惹火右邊泛綠的所有人,以及讓中間偏自己的淺藍稍微不爽,但在選舉上還不是非常致命。

而經過各種中國助攻,本土意識的自然成長(天然獨),到了英上台時的狀況大致是這樣。

剛性的深綠人數被壓縮,淺綠的幅度增加到差不多一半,而國民黨則有不少人實質赤化,灰色的因為長期議題厭惡國民黨,但不大願意公開挺泛綠的意識形態,成為我們俗稱的第三勢力,但本質上仍然是習慣整套黨國思維的。可是宣傳上,還是優先在乎自己的剛性支持者,造成連泛藍的都有部分翻臉,形成大台北現在選民的概況。

而經過中國滲透,2018的左禍撕裂,再經過2020大選的統獨震盪,現況是這樣

已經半轉紅的不知道自己實際上就是偏紅,然後公開自己淺藍的那鳳毛麟角,處在困惑但又不肯轉向的窘境。而原本淺藍的,透過議題轉化認知,把淺藍的色彩灰階化,自認中立。而左派的議題化優先國家認同,導致中間原本泛綠的一塊,整個虛化到認不清敵我,產生左邊似乎有自己人的錯覺。

國民黨的宣傳為何得罪到絕大多數人,卻改不掉?很簡單啊,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以服務自己的剛性支持者為主,並且以為這套才是正確的主流,其他的必定都是被泛綠三民自洗腦。

至於說,為何會赤化?那就得去問問某些媒體,怎樣去洗腦群眾變成鐵粉,然後忘記自己原本的核心價值叫做反共。

最後,不要以為,只有國民黨的宣傳有這問題。

各位也想想,假設你是其中某派人士,要擴大地盤,宣傳戰應該打在哪個點?

#想通你會瞬間知道現在怎麼回事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