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的今與昔

台日關係的今與昔

1.日治時期的台灣烏龍茶與紅茶廣告,背景還是台中公園的涼亭,英文寫的是Formosa。

2.剛剛經過捷運中山站,大家都駐足觀賞1200張日本東北地區民眾感謝台灣的照片。

3.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台灣捐了68億台幣,是捐款93個國家中的第一名,金額超過了93個國家的總和。

4.日本人每年感謝,感謝到台灣人都覺得不好意思了,今年第十年更是擴大感謝,最近更狂買台灣鳳梨。

5.2008年中國的「汶川地震」,台灣捐了88億台幣,硬生生的比日本多了20億,台灣沒少捐過。

6.但中國是用什麼方式感謝?1000枚飛彈對準台灣?外交打壓?文攻武嚇?抵制台灣鳳梨?88億的台灣捐款早忘的一乾二淨。

7.不要說台灣人媚日反中,這理由還不夠清楚?中國從不檢討自己,難怪兩岸人民日益疏離,甚至敵視,中國對台工作民心盡失。

8.反觀台日關係日益緊密,兩國人民相互欣賞,等到台日互相解封的那天,不論台灣人首發到日本,還是日本人來台灣,相信都是最美麗的風景。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