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夢初醒?乍醒還睡? 

前總統馬英九對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覺得等同沒收香港民主與選制,這是宣告中共前總書記鄧小平1982年提出的「一國兩制」構想死亡、正式進入歷史,他感到非常遺憾。

其實,中國從1997年接收香港後,並沒有真正的實施「一國兩制」,而是「一國為真為實,兩制為虛為假」的制度,換言之即是「一國一制」而已!很多人還不明究裡的認為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也可以套用在台灣之上,拜託,「一國兩制」不待馬前總統說,幾乎自始鄧小平提出後即走入歷史了

在習近平們的中國觀點裡,「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畫上等號,「一國兩制」既然走入歷史了,「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還健在嗎?實則鋼鐵的事實是: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明確兩國兩制,互不相隸屬!就是這麼簡單明朗啊!

馬前總統翻臉如翻書般的快,第二天他卻表示「九二共識並沒有這樣而被宣布死亡,這是兩回事情」。為何是兩回事情?馬未說明,你總不能說這兩天的說法出自兩位馬先生吧?「一國兩制」等三個專有名詞,本來就是一回事啊!如硬要扯其不同,不過是三個袋子裡裝的是同樣的一種產品而已啊!

吾人特別是一位擔任過總統的領袖級政治人物,豈可睜大眼睛卻昧著良心、昧於事實,說三道四一些前後矛盾、騙人也騙自己的話!

(社會服務)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