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 奮力一戰

關於藻礁公投。

剛開始我們民調不利、連署數量暴增、對方聲量遠超過我們,很多人開始怯戰,說應該好好跟環團談、不要激怒對方、甚至要努力解釋的夥伴閉嘴,我認為這是完全錯誤的應戰策略。

民眾最早之所以會支持、會連署藻礁公投,是因為 #保護藻礁 #支持環保 是一個正面的表述,在路邊問任何一個人,大家都會不會回答不支持作環保,沒有會人拒絕保護環境這樣的正面訴求,很多我們民進黨的支持者也參加連署。

因此,在國民黨加入、媒體報導量大增後,藻礁公投連署其實已經100%會通過,繼續迴避問題,就只是把話語權送給對方,無助於阻止連署成案。

對於這種狀況,我們必須做的是讓更多民眾了解,保護藻礁雖然是正面表述的環保議題,背後隱藏的卻是台灣能源轉型的問題、邁向非核家園的關鍵。更重要的是,政府在保護藻礁上很努力,且有跟環保團體溝通,並不是他們所說的藻礁殺手。

把這兩個重點說清楚講明白,雖然最後我們不一定會贏,但至少不會輸在起跑點、至少在奮力一戰之後,網路上不只剩下環保團體的聲音,有30~40%的民眾已經理解背後的問題,跟我們站在一起,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提升,網路聲量幾乎快要打平,甚至還有一點優勢。

而我們還要持續努力。

最重要的是,拜託黨內夥伴不要再傷害彼此了,把這些時間花在跟更多民眾解釋吧!講一次不夠、我們就講100次、1000次。

一起守住台灣,我們可以的。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