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第一次電視講話

時事看板 46

03/11/2021星期四

拜登今晚發表了他上任後第一次電視講話,這是一種「逃避」,取代他不敢召開的記者會,取代他不敢出面的國情咨文,因為這樣他可以照稿子念。之後就離去。算是一種交代。其次,他今天只有兩個主題,一個是提供疫苗,一個是第四波的新冠肺炎援助議案的通過。也是重複又重複,像是一個老祖父的絮絮叨叨。真的是顯老了,完全沒有一個剛剛上任的總統的英姿蓬勃。

說到疫苗,他居然敢一個川普的名字都不提,真的是小人之至。他是這樣說的:多謝上帝我們取得進步,兩個月前我們的疫苗完全不夠,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有了三種有效的疫苗,他們加速生產…現在五月底之前所有國民可以接種,…

請問這疫苗是哪裡來的?當初川普宣布要在一年內完成疫苗生產時,每個人都在笑他,那些醫生(包括偉大的Anthony Fauci)都說,一年內做成疫苗是不可能的,他們說,做成疫苗最快都要五年。CNN,MSNBC,NBC等主持人說,川普以為happy talk就可以做到疫苗。還說,這樣人為的推動疫苗不安全,副總統候選人Harris還說,她不相信這疫苗,不會接種。現在卻說,所有的功勞都是他們的。

拜登今天唯一可以吹噓的是,可以在幾個月內讓每一個美國人接種疫苗,事實是,你只是要藥廠加工生產,這不容易嗎?(當初研發才是奇蹟,每一個人都承認的奇蹟),而且,拜登是將其他國家原來的採購合約都取消了,全部收回來自己國民先用,這不是比川普還要厲害的「美國優先」嗎?加拿大原來在一月時就可以由兩間美國藥廠得到一批疫苗,但是拜登一上台就取消合約,結果加拿大人的接種要延後一個多月,而且要自己製造,以及由其他源頭去找。墨西哥也一樣,哀求拜登都不給,墨西哥總統很不高興。但是加拿大的杜魯多就一句話都不敢說,委曲求全。

拜登又重複說他的老話,要follow the science,事實是他最不顧科學。到現在,他還是受制於教師工會,美國有一半以上的公立學校仍然沒有復課。CDC最初的指引說,學校可以安全開放,但是拜登說CDC主席Rochelle P. Walensky說的是她個人立場,之後命令CDC重新制定指引,結果CDC被迫說要所有教師都打過針之後才能復課,這不是政治掛帥?民主黨一向是說話好聽,沒一句實話。

之後他宣布今日一大勝利,說眾議院通過了新冠肺炎第四波的援助計畫,說國民立即可以收到援助支票,我聽見所有媒體都說這是他了不起成就,而且說沒有一個共和黨支持,似乎是共和黨都不關心國民的財政,事實是,拜登這樣做是達不到兩黨共治,與他當初吹牛的背道而馳。而且沒有一間媒體(除了保守派媒體)指出,這份一萬九千億元的援助方案,只有9%與新冠肺炎有關,這是共和黨不支持的原因,他們有沒有說,這方案中公立學校的援助已經增加到一千三百多億元?此外三千五百億元是給民主黨的州拿去還債的,這幾天還發現,所有非白人農人的債務一筆勾銷不說,還可以分到多20%的補助,就是說,你如果欠一百萬元債務,你可以不用還債之外,再多得二十萬元。這是甚麼算數?也就是說,欠錢越多的人越划算。而且只有有色人種(黑人,拉丁族裔,亞裔)才有資格,白人的債一毛都省不得。

從拜登今天的談話,還有這份援助方案很清楚看到,民主黨每一毛錢都是為了選票,黑人,亞裔或者很高興佔到便宜,但是能不能想想,這樣做對嗎?這是利用一個族裔打另一個族裔。

拜登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無能的總統,他的演講稿都是一些堂而皇之的美麗詞語,但是一點內容都沒有:we the people,Tell the truth,follow the science…要多久時間美國人才能看清楚他的真面目?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