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核食·萊豬 一次搞定

頃閱自由廣場刊載蔡先生投書「我們講道理嗎?」檢討台灣至今仍拒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讜論,就事論事,佩服。個人認為,衍生食品進口的問題,莫過於萊豬。

在此之前許多檢討萊豬的意見,正反都有,統媒一再強化萊克多巴胺之害,謂之「毒豬」,開放進口是不顧百姓健康的「有條件交易」,危言聳聽莫此為甚。倘若主事者不善加解說闢謠,二○二二地方選舉難謂不重蹈二○一八之覆轍。執政黨迄今老神在在,令人為之捏把冷汗。

所謂萊豬之「毒」,其性質在醫界已有共識。一個成人一年要吃上好幾百公斤才會有礙健康,那是不可能的。也就是因為有了這個國際標準,政府才准許開放進口,甚至比市售之菸、酒、檳榔等更不具毒性。而且進口後標示清楚,買不買也隨意,何懼之有?

統媒加重操弄、炒作的企圖昭然若揭,實在令人不齒。但如不嚴正指明駁斥歪理,積非成是,卻也不可不防。職是之故,在日本支持我們的鳳梨之際,正是我們檢討重新開放日本五縣核災區食品進口及說明清楚開放美豬之原則的時候。有國際標準作為依據,超標則退運,對食品安全的把關完全負責,對民眾的健康也有照顧到,不必擔心有心人借題發揮,搬弄是非顛倒黑白。也藉此考驗我們的社會大眾有沒有正確的理性思考而非人云亦云,被人耍了還不知道。

(作者為文化業退休,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