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什麼這個時候找台灣鳳梨開刀?

我在「放言:打爆不平」發表的評論「中國為什麼這個時候找台灣鳳梨開刀?」

1.國台辦2月26日忽然宣佈台灣鳳梨從3月1日開始禁止進口到中國,說是因為發現介殼蟲,但因最近四個月台灣鳳梨的檢測都是零檢出,台灣輸往日本的鳳梨都沒問題。

2.台灣農委會向中國海關聯繫希望索取染病鳳梨的批號以追究來源卻遭拒絕,也不願與台灣協商。

3.國台辦說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完全合理、必要的」,並揚言繼續採取嚴格措施進行管控,但香港「南華早報」社論卻說:中、台貿易穩定的日子已結束;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中國真想搞台灣經濟的話,辦法可多了去了。

4.由此可見中國的說法根本自相矛盾,也凸顯媒體漏了中國的餡,鳳梨一事根本是政治事件。

5.如果中國打壓台灣鳳梨,是因為台灣人拒絕施打中國疫苗,那實在是夠幼稚的「巨嬰」作為,也凸顯中國在對台工作上的無奈。

6.這次鳳梨事件不但讓台灣鳳梨被全球知道,輸往日本大增,香港人狂買,美國、日本與加拿大等國駐台代表都公開支持台灣鳳梨,228連假台灣人買鳳梨的數量超過一年賣到中國的五萬公噸,全台灣團結一致的支持鳳梨農。

7.這是中國始料未及的,也是中國誤判情勢的地方。

【打爆不平】中國為什麼這個時候找台灣鳳梨開刀?

FOUNTMEDIA.IO

【打爆不平】中國為什麼這個時候找台灣鳳梨開刀?

如果中國打壓台灣鳳梨,真是因為台灣人拒絕施打中國疫苗,那實在是夠幼稚的「巨嬰」作為,也凸顯中國在對台工作上的無奈。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