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灣「養套殺」

 

中共「以商逼政」對台灣鳳梨下手,台灣社會整體動起來支持鳳梨農民。示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中共「以商逼政」對台灣鳳梨下手,台灣社會整體動起來支持鳳梨農民。示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中共紅色打手環球黨媒胡錫進說,「中共要修理台灣的方法選項還很多,鳳梨小意思而已」。

阿共最怕美國持續打貿易戰,但是,中共卻把貿易戰當作強權對弱者的制裁,就像喜歡整人的虐待狂,已經到了「整你千變不厭倦」的地步。

中共喜歡用貿易整人

2010年因為釣魚島糾紛,中共對日本進行稀土禁止出口的經濟制裁。

同樣這一年,挪威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劉曉波,中共禁止劉曉波出境領獎,因此,挪威以一張空椅子諷刺中共的人權迫害,此舉激怒中共,中共用停止進口鮭魚報復,理由也是很瞎的,鮭魚驗出有害病菌。

2014年,中共停止進口菲律賓香蕉和鳳梨,理由是菲律賓反抗中共佔領黃岩島,惹怒老共。

2020年,因為澳洲宣稱要調查武漢瘟疫的來源,惹怒中共,中共從抵制紅酒、小麥,到抵制龍蝦,最後抵制煤炭,搞到中國宣布限電措施,冬天零下幾十度,中國人民哀哀叫。

中共利用貿易整人,罄竹難書,更直白一點,中共整你,就是「以商逼政」的一部分,他不在乎整到自己百姓,WTO組織在中共眼裡,根本是假機構,只有中共面對老美貿易修理,可以投訴。

武漢瘟疫之前,中共用禁止「陸客」出國旅行,企圖逼迫韓國、日本、台灣就範,台灣的紅色媒體還配合演出,為旅行業界請命,藍營政客更配合搶到槍,指責政府搞壞中台關係,其實,搞壞中台關係的主兇是誰,台灣人眼睛雪亮。

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已讀不回」,終止兩會的白手套聯繫,還故意把責任丟給台灣,要強迫台灣吞下投降的召書,對阿共來說,所謂商貿或經濟,其實都是政治利用的武器,老共對台灣農民,經銷商人亂丟鳳梨的同時,習大大還好心感謝台商幫助中國脫貧,兩面手法自我分裂,這還不夠諷刺嗎?如同邱毅所說,「阿共出手了」,軟的硬的,通通一起來,紅色傳聲筒跟在後面向農民下藥,「你看,支持民進黨的後果來了」,聽說,已經有紅色同路人下鄉,假裝好心苦民所苦,慰問鳳梨果農,開始搶攻農民選票了,因為2022年選舉又到了。

整台灣鳳梨,就是整台灣農民,林濁水一針見血說,自稱偉大社會主義中國,只敢拿底層農民出氣,卻不敢對台灣生產晶片的大資本家出手,一下子就被人看穿,中共根本是紙老虎,而且違背社會主義同情弱勢的精神,去年一年,中國向台灣進口2000億美金產品,農產品只有1%,其中鳳梨只佔了15億台幣,根本就少之又少,阿共對台灣拒統,只會叫囂,卻連掐斷中台ECFA協議的勇氣也沒有,因為老共很清楚,只要把ECFA切斷,中國經濟遭到的傷害比台灣還更大,更重要的是,中台經濟往來,是目前唯一連結中台的橋樑,如果中共中斷經貿往來,真正實質脫鉤,受傷的應該是中共的經濟發展。

台灣也可以抵制中國農產品

從中台貿易數字就可以驗證,中國向台灣進口農產品,只佔所有進口產1%,其他以生財工具機和半導體原料以及電子商品零件居多,這些產品進入中國再度加工,賺取外匯,如果中台全面脫鉤,中共的經濟損失,將會非常巨大,就從農產品來看,中國每年從台灣進口農產品來到10億美元,但是,台灣向中國購買農產品卻來到12億美元,如果中共真的要對台灣所有水果下手,那麼,台灣也可以比照抵制中國輸入台灣農產品,那麼,吃虧的還是中國農民。

台灣優秀的水果從鳳梨算起,蓮霧、柳丁、釋迦、柚子,外銷市場超過90%以中國市場為主,除了芒果已經分散風險以外,這種一個籃子的作法,當然很容易中了中共對台灣農業「養套殺」的陰謀,加上短利主義的農民把種植技術傳授中國,過去養殖世界,台灣西進傳播技術,已經深受其害,畢竟,水果種植技術門檻不高,也很快被中國學會,所以,廣東、海南、廣西、貴州丘陵地上種滿鳳梨,很顯然,今天中共突然抵制台灣鳳梨,也宣告中共國吃國產貨時代來臨。

台灣水果在中國超市售價,比中國水果來得高,因此,中共抵制台灣水果,除了鼓勵中國水果之外,也凸顯出,美中貿易戰爭以來,中國人民收入已經降低,消費逐漸無力,中共還企圖以這招老套,一石多鳥,替藍營的親共路線加分奪票,那也要看台灣人民是否買單了。


作者指出,中共抵制台灣水果,除了鼓勵中國水果之外,也凸顯出美中貿易戰爭以來,中國人民收入已經降低,逐漸無力消費。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