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韓選主席,可以嗎?

 

韓趙聯盟的東山再起,吹皺了國民黨一池春水,黨內台灣派和中國派,分裂時間已經可以預料,此事暫表不談,日後再聊。

韓國瑜復出以「公益敲門之旅」來重塑形象。圖/擷自韓國瑜官方頻道,民報合成

韓國瑜復出以「公益敲門之旅」來重塑形象。圖/擷自韓國瑜官方頻道,民報合成

 

 

兩位老藍男,起手式並不漂亮,證明搞政治太隨興,幕僚還沒有真正上路,日前,老趙拋棄主席大位,堅定2024年要「酸宗痛」,老韓復出的「公益敲門之旅」,一開始就鬧出關懷莫拉克風災時間搞錯,奧援老馬的官司,也弄錯案件數,一路走來,只喊口號,做事不用心老毛病又患了,眼下位子很多,老韓開始三心兩意,有好事者替老韓出主意,找到選桃園市長大位的頭路,但是,最近出來的民調,老韓在桃園並非排名第一,被高雄市民高票罷免的老韓,是否可以被桃園人接納,恐怕要看是否會再出現2018年韓流盛況。

江啟臣一看後有追兵,率先拋出連任黨主席風聲,而且要當「造王者」,不角逐大位,把丐幫幫主大位視為己任,這個氣魄就值得鼓掌叫好,不要說每月三千萬的開銷壓力山大,有這個借錢本事,才夠資格當主席,恐怕連吳敦義也要叫好。

老韓復出,最高興不是被割韭菜的韓粉,而是圍繞在老韓身邊的「直播主」,俗稱「桌頭」。神明沒有桌頭,肯定神威不在,桌頭通常扮演造神過程最重要的一環,負責說鬼話,以便招攬信徒,在台灣,韓粉想要了解心中大神的動向,或者親一下神明褲腳,唯一的管道就是桌頭,桌頭知天知地,更知道哪一尊神明今天有沒有下凡,玉皇大帝是否請他留在天庭吃飯。

很可惜,韓家軍團桌頭太多,聽到滾落神壇下的神明要爬上來了,竟然高興到內鬥,從護韓四阿哥,到各山頭直播主,為了割韓粉韭菜,竟然傳出內鬥消息,前幾天,「四腳貓」公布挺韓直播主的捐獻斗內金額,造神有功的大桌頭電視台,去年雖然被迫搬家,但是,搬到網路後,威力不減,幾個月來,收到的斗內金額最高,超過兩百萬台幣,第二名是陳品宏,第三名是高鈞鈞,金額也在200萬上下,算起來也很高了,捐款多,證明韓粉韭菜生長能力旺盛,可以一割再割,平常植物需要等一年半載的成長期,死忠韓粉的粉格很顯然不同,你告訴他神明已死,他還是不願意相信,還相信政客有「苦民所苦」這種鳥事。

當神明太好賺了,所以,一位醫生朋友告訴我;很後悔當醫生,其實,在台灣排行第一的工作是蓋廟,幹醫生是第二名,第三名是賣冰。

我曾經調查過台灣造神蓋廟的鄉野傳奇,一開始,就是到山區找一顆有年齡的大樹,在樹上綁上紅帶子,過幾天,插滿香的神案,就出現大樹旁了,接下來,一位自稱被大樹神託夢的赤腳醫生「沒執照」出現了,這位醫生替人看病抓藥,書寫中草藥,而且不收半毛錢,這下子名聲慢慢傳出去了,加上一些報導,上門排隊者越來越多,若你問;你為何會看病開藥,這位老兄就說神明大樹神託夢指示,你看完病要給錢,他說不需要,把名字記在樹上就好。這樣子過了一、兩年,桌頭要出手了,一張寫著要替大樹公蓋廟的訊息貼在大樹上,捐款隨意,那些曾經來求診,被醫好的和沒有被醫死的人都聞訊來了,事實上,這位桌頭所開的藥方,多數吃不死人,偶而會醫好人,並非藥草有效,而是心理康復能力有效,大樹神附身的桌頭玩弄的只是人性心理罷了,造神蓋廟成功者在台灣比比皆是,台灣人多數善良,看到神明腳就跪下去了,不管這是哪來的政治神明,所以捐款來了,很短時間,名為「威靈宮」的大廟,就在山上蓋起來了,開草藥醫不死人的桌頭,轉身變成廟公,每一年有收不完的斗內,還有任何事業比這個好賺嗎?

所以,聽到韓粉直播主為了斗內金額搞內鬥,無需太驚訝,政治也是為了生活,桌頭太多,就是有這種麻煩。

老韓如果決定參選縣市長,多多少少向外募款,桌頭可以跟著發財,萬一,老韓前思後想,要選黨主席,憑這些韓粉助力,三千萬也不會太困難,問題是桌頭就沒有抽頭機會了,還會圍繞著老韓嗎?


韓國瑜近日成立官方頻道自己成為直播主。圖/擷自韓國瑜官方頻道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