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的焚書坑儒?

02/20/2021星期六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越來越多美國中學老師不再教授莎士比亞的著作,因為他的作品中有很濃厚的「侵犯女性,種族主義,同性戀恐懼症,階級主義,反猶太,以及mispgymoir (歧視黑人女性,又學了一個新名詞)」。

一些英語文學教師已經終止教授:哈姆雷特,Macbeth麥克白,羅密歐與茱麗葉,並將以更為多元化的,包容性的現代文學取代。

這就是很多人擔心的,當你用今天的標準衡量古典文學時,你會一本都不剩。這不是現代版的焚書坑儒?或是將中國紅衛兵搬到西方嗎?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莎士比亞研究教授Ayanna Thompson (黑人女性)指出:莎士比亞是英語世界的白人用來感化黑人的工具。這就是現代的權威莎士比亞文學教授。她研究莎士比亞不是用來教學,是用來批判。

Ayanna Thompson, professor of English at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presents "Shakespeare, Race, and Performance: What We Still Don’t Know" at Texas A&M's Memorial Student Center on Thursday evening.

 

 

美國School Library Journal最近在一篇有關是否應當教導莎士比亞文學的討論文章中,得到全美國中學教師的回應,證明越來越多中小學教師早早已開始抵制莎翁作品。例如密西根州一所高中的英語系主任Jeffrey Austin建議,教師應當向莎翁文學的「白人性」挑戰。特別是莎翁書中傾向於白人男性為中心的主題。華盛頓州一名退休老師Claire Bruncke說她在教學時已經廢除莎翁作品,而且學生都很支持。新澤西一名教師說,她雖然仍然在教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是她是一邊教一邊批判裡面的男性中心主義。

不僅是莎士比亞有罪,連數學課程都是種族主義。奧勒岡州的教育廳最近鼓勵教師接受再訓練,告訴他們「白人種族主義借用數學進入學校課堂」,數學教育就是種族主義。這觀念是怎麼來的?因為黑人學童(或是棕色膚色的學生)對數學接受不如白人學生,所以連數學都要打倒。奧勒岡教育廳在上周發出新聞信,要所有教師「打散數學中的種族主義」。

這新聞信中出現一些奇怪的語句,就是要教師跟學生放棄數學必須客觀objective 的觀念,

信中說「數學必須純錯客觀的觀念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教學就更錯。以後必須追尋的是平等數學Equitable math。意思是說,數學也必須像社會科學一樣,必須隨環境改變。我的天,如果你找不出數學答案,不是你的錯,是數學錯了。

這是對科學的顛覆。如果這樣,以後就沒有科學了。飛機零件可以隨便製造,太空總署也不要再斤斤計較每一個環節都必須百分之百正確。是不是?

美國的數學教育已經排名在全球第30名以下了,這些教育界的人還在捨本逐末要再往下拉。

最近我們知道,美國各地公立學校都已採用BLM (黑人命貴運動)的宗旨及精神做為教科書內容,現在各地教育局跟教師工會更拒絕回學校上課,置學生利益於不顧,學生家長真的應該清醒了。舊金山教育局要將44間小學改名字,這些名稱包括華盛頓,傑佛遜,林肯等,據說反對最力的是華人家長,如果大家團結起來,這股聲音還是可以發揮作用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