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如何再次偉大?

 

老趙從競選黨主席,野心突然膨脹,變成選總統,起手勢相當嚇人,一下子,要「一分軍事,九分政治」對付阿共,一下子要讓52台還給中天,一下子要阿共釋放黎智英,還想和中共兄弟相稱,但是,李來希打破盲腸說,「完全是無俚頭的口號」,尤其是「讓台灣再次偉大」這句話,李來希說,台灣過去歷史上沒偉大過,現在要如何再次偉大?老趙敢於抄襲川普口號,用起來卻很不順。

作者:本來以為韓趙聯軍,國民黨黨內引進激情韓粉,知識結合草根,讀書人牽手草包,讓國民黨壯大,現在看來老趙志在天下,非一黨主席可以滿足,反而老韓兩個位子都可能落空。示意圖/擷自網路、韓國瑜臉書,民報合成

作者:本來以為韓趙聯軍,國民黨黨內引進激情韓粉,知識結合草根,讀書人牽手草包,讓國民黨壯大,現在看來老趙志在天下,非一黨主席可以滿足,反而老韓兩個位子都可能落空。示意圖/擷自網路、韓國瑜臉書,民報合成

 

 

韓趙聯軍破滅

本來以為韓趙聯軍,國民黨黨內引進激情韓粉,知識結合草根,讀書人牽手草包,讓國民黨壯大,現在看來不是這樣,老趙志在天下,非一黨主席可以滿足,反而老韓兩個位子都可能落空。

韓趙聯軍尚未成,誰要出頭,已經變成檯面上問題,這下子好事不成,卻變成在黨內興風作浪,當初兩人談了甚麼,現在變成羅生門,老趙鬥志被老韓激起,加上個性上不服老,衝勁十足,已經一個人衝到最前線,這下子老韓才要急起直追,老韓趁著過年,頻頻在臉書露臉,看起來人氣天王果然不差,粉絲沒有離開,最後的結局是誰來晚餐,恐怕不到最後,不會知道,是否兩人會從合作,走到內鬥,要看未來發展了。

其實,李來希評老趙只說對了一半,台灣在太平洋戰爭後,被強迫戴上中華民國的帽子,曾經在美國的壯膽下,虛假代表了中國26年,戰後中國妄稱四強之一。但是,開羅會議上,英國首相邱吉爾卻很看不起老蔣,二戰之後,中華民國建交國近百國,也確實偉大過,但是,假的山寨最終被國際拆穿,1971年後,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變成被拋棄狀態,所謂「亞細亞孤兒」的稱呼迎頭而來,到現在仍然揮之不去。

李登輝執政12年,延續小蔣的「三不政策」,沒想到開放老兵尋根的探親之後,「三不政策」還是守不住,老兵從三大件一小件的資匪行動開始,最後變成掛中國人頭的隱性投資,西進投資中國風潮擋不住,逼到李登輝喊出「戒急用忍」,1989年天安門事件爆發,這一股民主運動,是從蘇聯和東歐掀起,基本上是共產制度下的經濟失敗引發,本來,中國有希望在這股民主浪潮下,回歸民主,打破專政,沒料到台資的西進,挽救中國經濟,也造成中國經濟大躍進,壓制了民主運動,台灣的幫忙真的是陰差陽錯,讓中共政權逃過崩潰一劫,如今卻成為台灣以及世界的大患。

習拜兩人除夕通話

農曆年除夕,拜登應景和習近平通了電話,拜登讓老習苦等一個月,看來,紙短情長,這一說,就兩個小時,創下通話最長紀錄,台灣一堆紅色學者,紅色傳聲筒,看到拜習通電,腎上腺開始爆發,一路發猛,唱衰台灣說,「蔡英文完了,現在,中美開始發展良好關係,台灣政府持續反中的路線唱不下去了」,意思就是鼓勵台灣背叛民主,這場兩小時的電話內容,只有白宮的錄音機知道。但是,通話後,拜登對歐盟國家說,「如果還坐在椅子上等人送餐,我們的午餐會被阿共吃掉」,這句話的原意就是,「歐洲國家不要睡覺了,午餐被人整碗捧走了」,接下來,各位看到,英國和德國對中共媒體大外宣發難,拜登和習近平一樣,玩的就是兩手策略,一邊說好話,一邊下刀子,拜登反中,悄悄換了一個方式而已,紅色媒體開心太早了。

紅色媒體認為川普打阿共,美國反而重傷,其實,並非如此,因為美國經濟良藥就是印美金,其實,武漢瘟疫之下,每個國家都大印鈔票,問題是,美金有人要,人民幣未必,即便歐元屬於一籃子貨幣,卻也是地區性太強,印多了,有害無益,美金不一樣,他持續維持強勢,就算起落,也在合理範圍。

美國在戰後,有機會擴張領土,但是,美國放棄擴張,反而協助歐洲復興,建立美元偉大,有偉大鈔票才有偉大國家,這才是真理,更重要的是,偉大國家不在於領土範圍,不走歪路,才不會遭惹其他強權打壓,中共剛好反其道而行,衡量國家偉大,要看這個國家可以給人民哪一種生活?

到過台灣的小粉紅心裡清楚,台灣人活得比中國人幸福,就算台灣不被視為國家,但是走在國際社會上,仍然比中國人活得更有尊嚴,阿共只會喊中國偉大復興,用武力打壓台灣,但是,14億人既不感覺到快樂,也感受不到被人尊重的尊嚴,這樣的偉大不是台灣要追求的,所以,連中台互稱兄弟,也可以免了。


拜登(左)和習近平(右)日前通了電話,拜登讓老習苦等一個月,這一說,就兩個小時,創下通話最長紀錄。引發台灣一堆紅色學者,紅色傳聲筒,發猛唱衰台灣。示意圖/擷自白宮、中國人民網,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