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學者語無倫次

 

作者指出,中共持強,霸凌台灣和蓋亞那,明眼人皆知。圖為2月3日蓋亞那外長陶德接見中共代辦陳熙來,獲告知中國已批准給蓋國的疫苗;4日下午蓋國便發布終止與台協議新聞稿。圖/擷自陶德臉書,民報合成

作者指出,中共持強,霸凌台灣和蓋亞那,明眼人皆知。圖為2月3日蓋亞那外長陶德接見中共代辦陳熙來,獲告知中國已批准給蓋國的疫苗;4日下午蓋國便發布終止與台協議新聞稿。圖/擷自陶德臉書,民報合成

 

 

新聞不能倒過來寫,但是,評論可以,這也是很多在台「紅色學者」的本事。

本來依往例,小年夜開始封筆,沒想到昨日拜讀了一篇石大教授討論「蓋亞那事件」,被這位石教授的文章,激怒到險些高血壓、吐血、心情很壞,只好找這位大教授討教。

台灣充斥紅色學者

我不認識這位大教授,我也不知道他這篇文章可以拿到中共文宣部多少獎金,但是看他文章立場、內容,不只是偏左,根本是阿共傳聲筒,台大有這樣的學者,是學生大不幸,他既不認為台灣是自由國家,有權利進入國際社會,更不堅守學術論述應該本於中立,卻以為國際社會是阿共說了算,這樣的教授拍阿共馬屁就足以生活,為何還要享用台灣大學教授名器呢?既然已經誤人子弟,還玷汙學術廟堂,念了哈佛博士就很厲害嗎?實在令人無法忍受。

說實在,這種教授最好的教席不在北大,台大,應該在中共國防大學,這種文章不是言論自由文章,而是阿共御用的洗腦傳聲筒,所以,就以這篇小文反駁之,作為今年的封筆文章。

石教授說:「美台聯盟倚強凌弱,霸凌蓋亞那,中共出手解救了蓋亞那」,文章可以顛倒是非,是作者寫作本事,但是,想要顛倒是非,至少要邏輯上可以說得通,不能硬ㄠ。

1961年,英屬蓋亞那脫離英國獨立建國,本來,位於委內瑞拉隔壁,瀕臨大西洋,最早,這個蓋亞那地區一共被五個歐洲國家瓜分殖民——葡萄牙、西班牙、法國、荷蘭、英國,1975年,荷蘭屬地的蓋亞那也獨立了,法屬蓋亞那仍是海外省,也被稱為「惡魔島」。17世紀以來,法國政府把一些江洋大盜,犯罪分子關到這個地方,電影《惡魔島》曾經拍攝過這裡的情況,葡萄牙所屬的蓋亞那也獨立了,稱為「蘇利南」,這幾個南美國家比較不為人知,但是,2019年,蓋亞那中央盆地挖到石油,第二年,經濟成長標到80%,成長100倍,這個國家已經不是1978年發生「人民廟堂」集體自殺事件的蠻荒之地,而是南美明日之星,開始被世界注意。

挖到石油是艾克森美孚公司,本來,中共依賴委內瑞拉的石油,冒著被經濟制裁的危險和委內瑞拉偷偷交易,蓋亞那就在旁邊。中共當然知道:這個小國未來無可限量,中共對蓋亞那時時看緊,台灣外交部和經濟部,當然也看好這個國家的未來,值得爭取,台灣希望突破中共封鎖的圍籬,外交戰爭於焉產生,台灣為了設立經貿辦事處,兩國相談超過3個月,蓋亞那當然知道台灣處境艱困,所以,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並非突然來臨,中共當然想盡辦法打壓,最後,用兩萬劑疫苗為手段,終於壓制蓋亞那的外交突圍,國際上都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一部分」,中共用「一個中國」要圍堵台灣國際空間,是否合理、合法,是不是霸凌台灣,人民有眼睛自己判斷。

台灣才是被中共霸凌受害者

台灣處境艱難,國人皆知,承認台灣「中華民國」是國家只有十幾國,邦交國不及「中共國」十分之1,台灣企圖突破阿共的國際封鎖,不只是為了政府,也為了辛苦讀外交系的學生,其他國家搞外交是外出郊遊,喝喝威士忌,但是,台灣搞外交,變成無煙硝戰場之一,今天搞到你死我活地步,絕非外交工作者情願,而是情境所逼,去年南太平洋島國國慶事件,中共外交人員毆打台灣外交官,大家記憶猶新,可見弱國外交的艱困。

今天,站在蓋亞那利益的觀點來說,你們中國和台灣,在國際上爭來爭去,是你們家的事,我蓋亞那小國,能夠多一個台灣經貿辦事處,多一個出路,對蓋亞那沒有不好,所以,這個事件很單純,並無所謂台美恃強凌弱的問題。

美國如果真的像石教授所說,國家力量大到可以管理蓋亞那,霸凌蓋亞那,今天也不會有阿共以疫苗誘惑蓋亞那,便出現一日翻盤的笑話,美國和台灣被打臉的結局了。

阿共不願意看到台灣闖進國際社會,這個政策並非始於今天,是否未來會有所改變,還很難說,但是,歷史的事實是:1979年,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無法代表中國以來,「漢賊不兩立」聲音小了,變成紅色中共大聲所說的:「賊立,漢不立」,從蔣經國到李登輝,台灣就變成被逼迫的斷交國,打開歷史:一日斷交幾國,也發生過,絕對不是台灣自己主動要去斷交,而是阿共的「紅色中國」用「台灣屬於中國」大帽子,逼迫建交國要斷交台灣,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後來,逼到李登輝為了顏面,搞了金錢外交,用金錢和非洲國家打交道,結交了不少小朋友,石教授可以弄到哈佛國際關係博士學位,這麼簡單的歷史,不會不知道吧,到底是美台聯手,霸凌蓋亞那?還是中共持強,霸凌台灣和蓋亞那,明眼人皆知,只有石教授假裝不知,還可以倒過來寫,可悲啊!


蓋亞那外長陶德Hugh Todd(右)2月5日又在臉書貼出和中國駐蓋亞那代辦陳熙來合照。圖/擷自陶德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