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台灣榮辱與共

可能是地圖和顯示的文字是「 Global Democracy Index 2020 Authoritarian regimes Hybrid regimes Flawed democracies Full democracies 」的圖像

【誰與台灣榮辱與共】

英國智庫《經濟學人情報社》(EIU)公布「2020年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台灣的「民主表現」勝過瑞士(8.83)德國(8.67)英國(8.54)奧地利(8.16)日本(8.13)西班牙(8.12)南韓(8.01 )法國(7.99)美國(7.92)…

短短的一年間內,台灣在167個受評比國家地區,就從2019年全球排名第31名上晉升至2020年全球排名第11名,從而升格為「完全民主」層級,成為整個東北亞地區的領航者。

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是由EIU編製,該指數衡量五個指標:選舉程序與多樣性(electoral process and pluralism)、政府運作(Functioning of government)、政治參與(political participation)、政治文化(political culture)和公民自由(civil liberties)。

五個指標中的選舉程序與多樣性,台灣10分,政府運作台灣9.63分,與挪威並列世界第一。

這麼耀眼的成績,絕大部分台灣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榮耀,只有罹患權力飢渴症的政客不會感到榮耀,他們是柯文哲趙少康韓國瑜…因為他們的榮耀決定在有沒有被選上總統。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