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罷就繼續吧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罷捷未果心得

昨天本來想寫,但想想不管寫甚麼都會被翁桑輸雞蓋台,還是今天結果出來再講

#選民結構_罷捷本來成功機會就不大

2018 市長 韓 鳳山拿下11萬8000多票 陳拿8萬8千多

2020 總統 韓鳳山拿8萬2 蔡拿13萬8

2020 罷免 韓鳳山11萬8 鳳山不同意罷免 3,062

最熱衷罷免黃捷的就韓粉,2020投票率 76% 韓也才拿8萬2

就算投票率過50%,罷捷票還是過不了7萬5的門檻

#國民黨面臨繼續罷免的兩難

目前國民黨對於繼續罷免已經出現分歧的意見。贊成罷免的為羅智強跟韓粉直播主這些經營網路的人,反對的則是如趙少康這些以黨中央思考的人。前者考慮是自己的聲量、斗內,想以戰養戰,後者是2022 2024選舉考量,擔心後勢不利。

江啟臣若要選這屆黨主席,要證明自己有能力擺平這件事。

#從黃捷罷免得知的民意現況

這次黃捷罷免,藍營大力動員,從今天投票率(42%)跟罷免票算起來,黃捷的同意罷免率,約莫等於韓國瑜2020總統大選在鳳山的得票率。也就是說現在的民意跟去年差不多。

如果罷免變成動員戰,只要被罷免者一年內沒有出甚麼大差錯,今年的罷免案很大機會是2020總統大選得票的再次投票:市議員看選區整體藍綠比例,但立委要罷掉機會就不高。

這樣算起來,嘉義以南的綠營市議員罷免基本上不用再玩。全國立委罷免勝算也不高。

若國民黨繼續罷下去,又不見成果,一方面藍營士氣會散掉,而民眾也會對勞民傷財又沒有效益的罷免更會感到厭煩,直接影響到2022甚至2024選舉

所以國民黨要罷就繼續吧!

#Lucifer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