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左女市長警告教師工會

時事看板45

02/04/2021星期四

芝加哥的極左女市長Lori Lightfoot終於向當地極左的教師工會發出警告,說市府無法再忍受讓學童的學業被耽誤。要教師工會盡快跟教育局達成協議,回到課室。

芝加哥不是唯一的教師工會拒絕上課的城市,全美大城市的教師工會繼續以「面對面教學不安全」為理由,拒絕回到教室。舊金山也是極左的市長及市政府,也已經向該市的教育局提出法律訴訟,「不遵守州政府指引」,沒有制定公立學校重開校園的時間表。市府提出理由是,市內110間私立學校(天主教學校),以及九成的公私合營學校(Charter School)都開放了,但至今只有15例校園傳播的病毒事例,遠遠低於其他社區的傳播比例。

美國教師工會提出重回校園的條件非常苛刻,他們要求所有教師都必須注射疫苗之後才返回校園,這就是要求教師在所有其他人之前注射疫苗。此外他們要求換新所有學校的通風設備,進行全面消毒,還要對每一個教師及學生進行每一天的測試等等,為此,這一次國會提出的Covid-19援助計畫中,就包含了一千七百多億美元的「學校重建及裝修」基金在內,這還不算前兩次援助方案已經有的幾百億元類似的經費(還未花用)。

教師可能是這一次新冠肺炎最得利的一個行業,他們的薪資一天也未少拿,而且繼續享有長長的寒暑假期,封關期間工作量大量減少。這個極左的行業,過去最在口頭上關心學生的福祉,特別是低收入學生。比如說,他們藉口低收入學生每天餓著肚子上學,推動免費午餐運動,目前一些類似芝加哥的城市有八成小學生享受到每天的免費午餐,現在禁止學生上學,他們是否關心這些學生有正常午餐?過去他們藉口低收入家庭的父母無法輔導子弟學業,因此停止了所有小學生的帶回家的功課,(他們就減少了改這些作業的工作)。現在他們讓學生在家裡待一年,難道就不關心那些低收入家庭的子弟完全沒有人輔導?

事實是,單單在芝加哥一個地區,自從新冠肺炎以來就有30名18歲以下少年自殺,心理醫生也說,關閉學校對青少年的心理上的影響是無限的。更不要說一整年的學業。

說到教師工會如此霸道是有理由的,過去這麼多年他們和民主黨緊密相連,獲得極大政治實力。這一次大選美國的教師工會一共捐款4,370萬元給民主黨,其中單單拜登的個人競選基金就有兩百萬元,所以每一次有記者問到學校幾時可以重開時,拜登的回答都是:「我們必須確保教師及學生的安全。」對於教師工會的無理要求他一句重話都不肯說。所以芝加哥市長今日的重話可以顯示,連民主黨人都忍無可忍了。

做為家長必須明白,今日的美國教師已經不是我們傳統心目中的教師,該採取行動的時候就必須採取行動。不要繼續認為老師都是孜孜不倦的,誨人不倦的,讓人敬重的社會棟樑。他們早就已經成為左傾思潮的一隊尖兵。上述的政治捐款還不包括過去一年多,教師工會對於自由主義組織的捐款2,300萬元,而對於共和黨的捐款不到他們對民主黨捐款的2%。(這些數字都來自於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