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趙聯手的軟性政變

國民黨可憐到爆,窩囊到不行。區區一個黨外人士而已,一宣稱「回復黨籍」,黨頓然吱吱咯咯的上動下搖。這位人士連黨門還未進,隔空挑明佔主席寶座、選總統,更叫人咋舌的是,此人,乖乖,語帶威脅的要黨主席立刻奉上中評委聘書,以取得選主席資格。氣燄之盛、口氣之大,眼中哪有黨?虧國民黨嚥得下這口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中廣一樓大廳接受訪問,並拿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辦法,強調並沒有要破壞國民黨的規矩。(記者劉信德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中廣一樓大廳接受訪問,並拿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辦法,強調並沒有要破壞國民黨的規矩。(記者劉信德攝)

 

 

這個「區區」,不是別人,是號稱「政治金童」的趙少康。政治金童?卻像伏爾泰嘲諷的「神聖羅馬帝國」一樣名不副實;「政治」?趙少康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媒體人」;「童」?年過耳順了,童什麼童!「金」才是趙少康本色。

趙少康是精刮利害的生意人,區區兩億元換來「不當黨產」價高十億的中廣;這筆橫財暴利,靠的是政媒雙棲、「入乎其內、出乎其外」的手法。現在公開叫陣,兵臨於江啟臣城下,要主席就主席、要選總統就選總統,毫不掩飾的說,等到安全上莊後,中廣董事長寶座才放手;任何成本、損失、風險概由國民黨承擔,趙少康一張嘴天地玄黃。

當然,趙少康挾韓國瑜部勒藍營,不只「趙韓同盟」,而是「李代桃僵」的政治版本;韓國瑜被九十三萬票罷免,形同政治死刑,需要找一個代理人,趙少康是最壞打算下的最好選擇:趙不只一路力挺,且是同路人。更重要的是,韓國瑜打包票:「中評委的事情我會去跟江啟臣討論」;忒大的口氣。韓國瑜擺得平擺不平江啟臣是一回事,其他有意問鼎的諸侯服不服固有待觀察。韓趙聯手發動軟性政變,目的是使國民黨新黨化;背後那把沒有亮出的傢伙就是韓粉。

趙少康能不能及如何豪奪巧取國民黨,是國民黨自家的事,反正好戲開鑼。但趙少康指鹿為馬、瞞天過海,那是顛倒黑白的詐術。趙少康宣布班師回朝時呼籲「台灣別搞省籍分化」,有沒有搞錯,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趙少康最旗幟鮮明的口號是「呼群保義」,「號召眷村榮民傾家蕩產支持他」。(楊實秋語)算準了天龍國族群結構的特色,趙少康孤注一擲的把外省人全押下去梭哈。所謂物極必反,趙少康的族群動員,激起了台灣人集體焦慮的反制,最後在三腳督下,反使陳水扁脫穎而出。搞省籍分化的始作俑者不是趙少康是誰!

「呼群保義」不僅是趙少康選戰策略而已,是他堅如磐石的大中國沙文意識形態的外爍。國會全面改選時他說:「外省人比台灣人多,外省人有十幾億,三十幾省的外省人;台灣人才一千多萬,我們多數,你們少數。」「中華民國不只有台灣嘛!所以你們要聽我們的,我們多數你們少數。」把台灣打成「我們族群」與「你們族群」,當成恆定的統治與被統治關係,「你們要聽我們的」、「你們台灣人要聽我們外省人的」,這才是趙少康的終極信念。

中國共產黨建黨百週年不是玩假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白狼不是訪假的;趙少康搶黨主席也不是搶假的。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