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案913的致歉與初衷

#關於案913的致歉與初衷

這兩天關於案913的事蹟,變化有些大。身為寫感謝文的執筆者,我在此跟諸位朋友說明一下。

1.首先是先跟各位致歉,當初從案913反覆採檢與避免接觸的行為。我認為他是想保護自己外也避免感染他人。後續疾管中心再進行疫調後表示,他自主管理期間無症況,但稱自己有症狀來獲得篩檢。事情有這樣的轉折,我深深覺得遺憾也為自己的錯認感到抱歉。

2.當初會發這篇文章,是看到許多人因桃部的本土案例感到不安,比如有部分縣市不希望桃園人進入。但與此同時,我也看見身邊的桃園朋友,因曾到過案例足跡處,或住在桃部附近,自我約束不見客不到外縣市,避免任何讓疫情外傳的可能。

發那篇文的初衷,不只是分享個人的良善,也希望能陪大家看見,在台灣這塊土地裡的許多人,醫護也好、一般人也罷,都是努力地在自己位置上保護好自己、照顧別人,這也是台灣疫情能守得很好的原因。

3.對於取笑的朋友,你們的聲音我看見了,如果取笑我能帶給你們快樂,於我也是功德一件。但更希望你們笑完後,多去肯定為台灣付出、努力的人。

4.最後還是要感謝在前一篇文章按讚或分享的人,即便最後事情有轉折。但重要的是,你們肯定的是人性的良善,那種「我自己麻煩一點,但如果可能讓這個社會更好,那就夠」的共鳴。這根植於你們心中的光明,不會因為913事件變化,而有任何的變化。

祝福每個人平安順心

#Lucifer

2021-02-01  

#謝謝你913

疾管中心今天公布,新增案913境外移入的30多歲男性

看完他的資料,實在很感動

他去年到日本工作,因工作接觸到確診個案,12/25主動去篩檢後確診(篩檢1次),12/29篩檢陰性後(2次),1/1解除隔離後又自行採檢5次(7次)

然後1/9回台時,主動告知曾確診,並在機場跟集中檢疫所各檢驗一次皆陰性(9次)

1/11前往防疫旅館隔離1/24結束後,又到另一旅館自主管理

1/29出現腹瀉流鼻涕等症狀,篩檢(第10次),今天確診

回台近一個月,只有一名接觸者,且因為防護得當,該接觸者僅需自主管理

我猜他除了怕自己感染,更是怕傳染給別人

從日本到台灣,為了保護他人,他起碼篩檢了10次!回台前多次自行採檢,該是想確認自己真的沒傳染力才放心回台。返台後主動告知曾確診,隔離跟自主管理都住防疫旅館避免接觸他人

或許台灣有部分自私的人,但更多是這位先生一樣,為別人著想的人

願你平安順心,913

歡迎回家

#Lucifer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