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稱阿姨 有何不妥?

 

國民黨青年部近日推出飛行外套,請來王育敏當模特兒,而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質疑,怎麼會找五十歲的阿姨來拍形象照。國民黨氣得表示,這是「年齡歧視」,要蔡總統出面制止。不過後來范綱皓表示會刪文並且致歉,也說自己會反省和檢討。

其實筆者來看這件事覺得范綱皓很有紳士風度,而國民黨則是反應過度,讓人摸不著頭緒。因為在現實社會裡,五十歲很多人真的都被叫阿姨,大家也習以為常。王育敏若已是五十歲,被叫阿姨也沒有錯。不知道國民黨為何如此氣噗噗,還要總統出面,那麼是不是五十歲的女性都不能被叫阿姨呢?

筆者不知國民黨為什麼會這麼生氣,是因王育敏還年輕,長得漂亮,被叫阿姨是一種蔑稱、一種侮辱?如果范綱皓有這樣的想法,那是真的該道歉,但若只是就年齡來做如此稱呼,這是合情合理。畢竟五十歲被叫阿姨,再正常不過,如果是國民黨認為五十歲的人不應該被叫阿姨,那真不知國民黨是如何定義「阿姨」這兩個字。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