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中國主導的疫苗大外宣

不要懷疑了 這就是中國主導的疫苗大外宣

我上週有初步討論,中國正透過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紅色代理人,替中國演出疫苗大外宣。

昨天的聯合報頭版頭假新聞更是驗證這點,所以我把這表格再做擴充,輪廓就更清楚了。

首先是在1月22日,柯文哲接受NOWNews專訪;他完全是站在中國的立場,譏諷台灣會在3月買不到英美疫苗,到時只要中國說要免費送疫苗,台灣就陷入焦慮。

隔天,中國時報用非常不成比例的版面,在A2版頭大篇幅炒作柯文哲的中國疫苗贈台說。當天,連勝文也發臉書大酸,蔡英文還不如向拜登道歉,乞求輝瑞疫苗。

接著在26日,旺報以頭版頭、A2超大篇幅,稱中國準備好贈台疫苗,可透過紅十字會執行;主導者就是藍孝威。

這一切就是為了在27日國台辦記者會時,密集演出。

27日最早拋出的是賴士葆(少康派),接受中媒「中評社」專訪時,說中國疫苗是兩岸關係的好藥引;這完全是中國用詞,因為台灣人很少用「藥引」這種詞彙。

然後在這個基礎下,去找馬英九(變賣黨產的少康共犯)答覆,馬英九也不負中國期待,怪台灣不肯接受,害兩岸無法因此緩和。

再來是國台辦記者會,朱鳳蓮很親切地喊聲「孝威」,藍孝威馬上就說什麼台灣人很期待中國疫苗這種鬼話,是否能透過紅十字會捐贈?朱鳳蓮趁此機會大罵台灣在這個問題製造障礙。

最後就是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也是同樣的統媒記者,問朱鳳蓮批台灣設下疫苗的政治障礙、問有立委建議採購中國疫苗。不過陳時中依舊重申,國內法律早就規定不能使用中國疫苗。

接著就是一連串綿密的操作。在27日,過去主張要引進中國疫苗全面普篩的紅統蘇偉碩,也在接受中媒「中評社」專訪時,說台灣一定搶不到疫苗,所以不該歧視中國疫苗,該做好輸入中國疫苗的準備。

當天晚上,陳文茜就附和說,台灣休想買到國外疫苗。

幾天後,民眾黨在31日也跳出來大罵衛福部都在搞防疫大內宣,應該說明疫苗取得情形。

最後是昨天,聯合報用頭版頭做假新聞,刻意想斷絕掉台灣取得疫苗的所有手段。

看清楚了。這一連串的脈絡,就是要炒作疫苗非常重要,想拿疫苗抹滅掉台灣的防疫成就;接著炒作台灣買不到國外疫苗,不只唱衰,還當起中國奸細,千方百計摧毀台灣外購疫苗的可能性;最後就是要逼台灣一定要接受中國疫苗。

多麼邪惡、無良、泯滅人性的操作啊!國民黨、民眾黨、聯合報、旺中、TVBS等,就是配合中國在圍攻台灣,巴不得替中國砍倒台灣,令人作噁至極。

但事實上,台灣只要做好防疫,疫苗完全就沒有急迫性。舉例來說,只有治安差的第三世界國家,才需要人人拿自動步槍防身;在治安好的日本,連警察都只拿左輪手槍;所以你會因為羨慕有自動步槍,而嚮往那些不三不四的第三世界國家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