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成性的國民黨

 

前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掩飾當時和平醫院封院造成的人為災難,卻對這次武漢肺炎台灣防疫工作胡亂指責,而她當年的主子馬英九緊接著幫她繼續掩蓋事實,將責任推給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稱當時的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還好有熱心團體在網站公布當時馬英九記者會的談話影片,真相是台北市政府做出封院決定後,才在行政院會議上提報。當時馬英九對於和平醫院的封院,宣揚是他的決定,現在卻矢口否認。「昨是而今非」,現在的馬英九否認當時的馬英九。外人看起來很奇怪,然而這才是馬的本質,「搶功、避責、說謊成性」,如此行事風格不僅能代表馬英九的人格特性,更能說明國民黨一貫的組織文化。

說穿了當時急著「封院」先斬後奏,是為了「搶功勞」,讓全體國人感受馬的魄力,自以為是的先知先覺,卻沒有評估到醫院內部的急症傳染病之醫療量能有限,造成病人與醫護交叉傳染,前後多達卅一人染病死亡,直到中央接手後,才控制住局面。現在,馬英九因為不想誠實面對自己當時匆促決定造成的慘劇,又為了逃避輿論撻伐,才將說法改成是中央下的決定,這就是典型的「逃避責任」。

馬英九是國民黨一路栽培的接班人選,是典型的國民黨政治人物,所言所行十足符合國民黨要求的樣板。正因為他急功近利的「搶功勞」,發生事情後的習於「逃避責任」,以及「說謊成性」的惡習,正因為是同一類人,才能在國民黨內獲得重任,扶搖直上。

(作者是教育人員、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