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兩案不算意外的事

關於今天的新兩例本土:

1、請注意,其中一位感染大概也是在1月8日至11日住院時感染的。當然疫調還需要再釐清,不過就算1月11日時馬上封院,這位還是會感染,並且他的照顧者也會被關在醫院中,所以大概也是會感染。

2、這兩位是在自主健康管理中發病的,雖然不是隔離,不過只要配合的話,其實就像之前882公布的足跡一樣,就只會作必要的採買並且都有防護的。而就醫時醫院也知道狀況,當然世上沒有百分百安全,但這其實相對於未知的風險來說是安全很多的,我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風險其實不高。

3、目前院內感染的起點都是在1月8日至11日,而最早的838大致上可能是1月1日812住院後幾天被傳染的。中間可能有衍生一些院內的環境污染,但目前院內都消毒了,大致上就是疫調與消化在1月8日至11日感染而陸續發病的人,這些人不是隔離就是健康管理中。

4、所以今天的兩案不算意外的事,主要怕的還是有沒有在院外擴散,因此還是要繼續觀察,而我們也必須小心。

5、很多人大概想要「馬上安心」,但這是不實際的,而且提出的一些想法也沒有幫助。像是「不要再讓人進來」,其實現在境外的人數還滿控制住的,而且都在隔離中,甚至這些人數大概會開始下降(因為回國的人潮會開始減少),而你開始鎖國,因為專責的人力要求不同,也不一定能幫到目前疫調的人,也不會讓大家更安全。

6、而一直罵說要封院啊,要開除人啊,你事後看來,醫院的空間就是那麼多而已,你要有辦法做事一定不可能把所有人都鎖進去的。而目前桃醫衍生出來的案例,都是1月8日到11日在醫院的人與家屬照顧者,這些人封院後全部都照常會得病,因為在剛發現院內感染時就已經被傳染了,還沒發病而已。而要檢討院方的防疫當然是可以,不過這不是要處罰人,而是要做得更好。因為人家也確實幫我們守了一年了,沒有醫護願意得病。這不是那種在公車上不戴口罩還理直氣壯的混蛋,而是在前線工作擔風險的人。

7、然後還是有個人在現在席開二十多桌弄什麼祝壽活動的。最喜歡鬼扯防疫批評說蓋牌之類的人,反而往往最沒有以身作則,最不把日常生活中的防疫當一回事。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