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假裝看不見「難民闖關」

01/18/2021星期一

中美洲宏都拉斯與北面瓜地馬拉的邊界,爆發了新的「難民闖關」的衝突,據報導有八千名左右的宏都拉斯人要闖過邊境,向北邊進發,幾百名當地警察明顯不足以抵擋人潮,已有一千多人闖關成功。

拜登多次說過,他會改弦易轍川普的移民政策,就職一百天內,提出議案給予一千一百萬「沒文件者」(就是非法居留者)合法身分,又說過「凡是入境者都會給予機會獲得合法居留權」,加上多名民主黨人競選總統時,集體同意「給每一個非法居留者完全的醫療保健」,這些話都相信會引發更多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闖關。

2016年川普就職之前也有大批中美洲的難民潮Caravan,當時是中美洲人擔心川普上台,移民政策會更嚴厲,而紛紛趁機闖關。川普多次提到這「邊界危機」,但是媒體指責他濫用危機crisis這個字,還記得 CNN,NBC 等各媒體記者在白宮記者會,與發言人爭吵,說沒有危機,沒有Caravan。

相信這一次,媒體又會抹煞這難民潮,假裝甚麼也看不見。你要看幾千人跟幾百名警察打鬥的畫面,只有Fox News跟可能幾間保守派媒體有報導。

 

經過四年時間,川普成功堵住了邊界,現在看來這個邊界又要「漏洞百出」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