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今夕是何夕」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國民黨氣勢大振,甚至揚言進一步罷免所謂的「萊委」。回歸實質面,到底國民黨要涉入到什麼程度?當年開放「萊牛」的國民黨立委是否比照?國民黨起而行之前,勢必要先進入一波黨內討論,以免最後被識破什麼是所謂「黨同伐異」,那就不好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一位被投票選出的政治人物是否可以罷免?門檻如何?學界有很多討論,但對已來臨的「罷免之戰」,早就無法理性討論。潘朵拉的盒子即將打開,無論將來國民黨甚至民進黨是否真正要「把頭洗下去」無差別罷免對手,全民勢必得共享惡果或善果,誰都逃不掉。

只是,在藍營慶祝罷免一位議員成功的同時,真讓人有「今夕是何夕」之感。半年多以前,那位我國史上被罷免得票數最高、官階最高的紀錄保持人目前高掛國民黨籍,仍被視為黨內大咖,黨主席、直轄市長都還是有他的份,就只待射出穿雲箭,千軍萬馬就來相見。

幾天下來,國民黨喜孜孜高唱創造歷史,宣稱罷免了不適任的政治人物,卻忘了歷史早就被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創造。同樣「被罷免」,國民黨的更大咖,被選民否定的程度也無人能出其右。從這方面來看,在「被罷免」這件事,國民黨或許值得高興,畢竟「做得更好」,仍不願誠實面對自己。

弔詭的是,時至今日,仍有藍營人士眼巴巴的希望這位創紀錄的被罷免人重出江湖,在未來幾年再度拯救國民黨,如同向台灣人民說:「半年多前的罷免是個錯誤,國民黨沒有錯」,根本沒有檢討或反省的必要。

從敗選至今,國民黨現在所作所為,一言以蔽之,好像就是只要努力把政局弄成「兩黨一樣爛」的無限迴圈,也不用太自我精進、檢討路線,未來執政就有望,反正選民也沒多少選擇。

可惜的是,或許「兩黨真的沒有一樣爛」,甚至還有第三種選擇存在。若身為目前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真的如此採「消極」作為而沒有「積極」行動的話,一個黨被罵「不長進」事小,影響全台灣人福祉事就大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