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巨頭封殺不同言論

01/11/2021星期一

有時候你希望你的敵人越瘋狂越好,目前美國網路媒體封殺所有不同言論的作法,就陷於瘋狂。

推特封鎖了川普的帳號,保守派就蜂擁到Parler,現在所有網路提供商號:蘋果,亞馬遜及Google全面封殺Parler,讓Parler在網路上消失,他們確實有這個能力,但是這也表示網路巨頭公然站出來壟斷一個企業,即使是最不懂法律的人都知道這是一種違法行為。

而且你關了一間,難保第二間不會出頭。周末有消息說,另一個保守派的社交網路Gab以每小時一萬個新用家的速度在增長。周末兩天就增長了五十萬用戶。

你可以將這所有的新網路都歸類為極右偏激,全部封殺,新的管道會陸續出現。難道你要彆死所有七千五百萬美國合法公民?

這可能也是網路巨頭的意圖,他們要將保守派逼迫到牆角,逼他們做出狗急跳牆的舉動,到時候更有藉口將他們趕盡殺絕。這也是媒體跟民主黨過去四年的做法,類似上星期三強闖國會的行動,就是他們夢寐以求。

這還不限於幾大網路巨頭,這努力還來自於紐時,華郵,CNN等所有美國特大媒體。這是史無前例的打壓異見,這現象比美蘇聯時期,中國毛澤東時期,現今的北韓,伊朗…

這只證明,一個無法在理論上戰勝對方,無法以理論取信於民眾的團體,他們唯一的對策就是用威力打倒你。

美國跟世界多數國家不同,就是言論集會自由,雖然我對這無限制的自由從來都不是全部支持,但是現在往另一個方向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就會讓美國變成不是美國。過去兩百多年這個外國人嚮往的移民天堂,就會消失。

佩洛西領導的眾議院彈劾川普行動,是另一個極端瘋狂行為,只因為你可以做到就做了,但是完全罔顧憲法初衷,罔顧政黨政治的未來,類似一個民主國家的長期的慢性自殺。

川普還有九天任期,佩洛西卻在積極進行彈劾行動,明知九天之內無法完成程序,另一邊還在寄望於副總統彭斯出手,用25修正案將川普拉下來。一方面我們了解,這是基於自由派對川普的仇恨,一方面要打壓川普讓他永無翻身餘地,一方面還要讓半個美國的人民都臣服。

歷史上這樣的鎮壓到最後都會失敗,何況是在今天。現代人享受自由已成習慣,任何方式的鎮壓都不可能全面奏效,只會暴露欺壓者的狼狽面目。我只希望對方越瘋狂越好。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