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陰霾 迎向光明

 

聖誕節過後,已經陰雨了好一陣子的天空,徒然放晴,氣溫也一下子上昇到攝氏二十二度,令人感到溫暖舒適,天地一片祥和。這片土地,真的是神特別賜福的國度。或許是救世主誕生帶來的好預兆吧。我寧可這樣相信。世界不太平,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

揮別烏煙瘴氣的2020年,邁入不可預測的2021年,願天地祥和,世界太平。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揮別烏煙瘴氣的2020年,邁入不可預測的2021年,願天地祥和,世界太平。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再過幾天,我們即將告別烏煙瘴氣的2020年,邁入不可預測的2021年。禍害全世界的中共肺炎,不但沒有被遏止,最近反而重新在中國散播開來。更糟糕的消息是,英國發現武漢肺炎變種的病毒株。這種病毒比原來的病毒的傳染力還要強百分之七十。英國全國進入鎖國狀態,連郵件都禁止進入。更令人吃驚的消息是,聽說在英國發現變種病毒之前,地處歐陸的德國已經有這種病毒被發現。要是本來的病毒方興未艾,現在又加上更厲害的變種病毒,那到底會造成甚麼樣的結果,實在令人不敢想像。

自由世界領頭羊的美國,本來應該在11月4日落幕的總統大選,因為拜登大量舞弊,不但眾多選民不接受拜登勝選的結果,川普當然更加無法接受。他昨天發表重要談話,指出在11月3日深夜開票結束前,他在六個搖擺州都以幾萬到七十萬票領先拜登,那是一種不可能一夕翻盤的壓倒性勝利。怎料才過幾個小時,11月4日早上,卻宣布拜登贏得選舉。越來越多的證人和證據,證明大量作票是有憑有據的指控。但是司法反而變成犯罪者的保護傘。另一方面,受到中共收買或利益共同的政客、媒體、國會議員等所謂的深層政府,以及一些雖然不能證明受到收買,卻受到中共長期注射思想毒素的人,成為幫兇而不自知。這不一定是因為內心的黑暗,卻一定是人性的弱點造成的。所以美國不但受到中共肺炎病毒的攻擊,還受到中共思想病毒長期的毒害。這就是為什麼拜登那麼明顯的舞弊,卻有那麼多人看不到、聽不見、甚至不願正視舞弊的真相。這難道不是比中共肺炎更厲害的思想病毒嗎。

美式民主面臨挑戰

現在全世界都在看,美國這個民主國家,如何應對這一次史無前例的選舉舞弊,和人民道德的墮落。如果靠這樣的舞弊可以當選美國總統,那麼美國就會成為全世界的笑柄。而民主制度將會被專制獨裁的中共所鄙夷恥笑。這無疑將助長中共對中國人民的專制和獨裁。因此拜登傾中還不是最大的災難。民主制度的崩壞,和真理的潰敗,這才是美國價值全面崩潰的危機。

現在大多數人都矚目2021年1月6日,參院議長彭斯法定主持的選票審議,會不會對拜登舞弊贏得選舉的結果加以否決。甚至還有人懷疑彭斯會不會在最後關頭,背叛川普。但是彭斯自己身為副總統候選人。這樣的懷疑似乎也太脫離現實了。相信這只是過度憂慮所造成的杯弓蛇影的疑懼。

作為美國盟友的台灣,我們所在意的,應該不只是川普護台或拜登傾中對台灣的影響,而是美國真理信念和民主制度的堅守。希望2021開年,美國能衝破黑暗,迎向光明。相信這也是全世界民主國家共同的期盼。讓我們一起祈禱,真理勝利!民主萬歲!


作為美國盟友的台灣,我們所在意的,應該不只是川普護台或拜登傾中對台灣的影響,而是美國真理信念和民主制度的堅守。希望2021開年,美國能衝破黑暗,迎向光明。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