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赦官員家屬蔡總統應該效法


美國總統川普任內計特赦91人,包括二○一六年的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親信兼政治顧問史東和長女伊凡卡的公公查爾斯.庫希納等官員(含通俄門主要關鍵人物)及親屬;歐巴馬前總統也特赦63人及減刑1715人,歐巴馬的減刑人數為美國總統之最,也超過過去13任總統減刑人數的總合;柯林頓前美國總統是近20年來特赦最多人數,二○○一年卸任前曾大舉特赦超過175人,當中包括同父異母的弟弟、金主,以及捲入自己性醜聞案的友人。

看看美國總統如何善用尚方寶劍,再回頭看台灣總統蔡英文如何糟蹋尚方寶劍-大赦權、特赦權,台灣歷任前總統有6次特赦,蔣中正3次、李登輝1次、陳水扁2次,最後一次是陳水扁在2007年宣布特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大赦特赦權只有總統有權利執行,執行或不執行,哪來甚麼社會有共識才執行,美國總統特赦美國人民有公投達成社會共識嗎?蔣介石3次、李登輝1次、陳水扁2次特赦,前總統們執行特赦有舉行公投達成社會大眾共識才執行特赦嗎?

古今中外元首執行大赦特赦權就是just do it或never do it,蔡總統當然要依法行政,而依法行政是要去找法條找適當理由,講白一點就是找美麗的圓謊的,但絕不是依法行政去阻擾去、迴避行政作為去,當總統有責任有權利,但也有義務去維護你的子民權益,無論是大奸小盜、無論是政治思想犯、無論是司法冤錯案、無論是前朝司法干預案等等。建請蔡總統要有肩膀,要成為全民總統,就不要當民主進步黨主席,既然當政黨主席,黨員有難,黨然要主動去營救,怎麼可以放任不管呢?

台灣監獄或保外就醫等罪人符合大赦或特赦條件者大有人在,美國總統川普更不避親信、不憂饞親戚、不迴避心腹官員涉及官司者當為所為釋放特赦將近百人,柯林頓前美國總統更不避諉特赦捲入自己性醜聞案的友人;反觀,台灣阿扁前總統不要說是民進黨民主前輩,也不要說有恩於您,至少守護台灣獨立主權8年,大赦特赦沒有甚麼準則就是總統特權,放他一馬吧!此時不赦免尚待何時呢?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