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拒絕陪大官直播

為何我拒絕陪大官直播

官員如果真正想聽你的意見,不會三年的時間都忽略你的建議,現在卻像小丑那樣說要邀請你直播。我一直沒有足夠的智慧能夠了解這個世界的虛偽,劉靜怡教授建議我不要再跟這些人喝咖啡,也不要接電話,他們不是來溝通的,而是用假裝溝通的方式來繼續進行他們大膽可怕的政策,想想真的非常有道理。
林宗男教授比我有智慧多了,他覺得國家的重大政策不可以用這樣子耍寶方式來進行,正式拒絕了唐鳳這種可笑的邀請。如果我們都去參加,只是讓燒臘店的雙寶飯菜色增加變成四寶飯,不會突然變成高級餐廳的牛排。

林宗男教授之前問內政部長三個問題,請他好好回答:

第一、為何民進黨政府將發行的eID+RFID,暗藏大規模監控功能,功能完全與中港澳同步?民主台灣為何急著推動具有中國特色監控功能的「紅色數位身分證」其動機為何?

其次,政府官員的「數位思維」不足,如何防堵資安洩漏破口?

第三、台權會控告案,徐國勇應在有法律依據下公開說明,而非開直播當網紅,而唐鳳非政策制定者,卻出來背書幫忙做「大內宣」?

我的訴求很簡單,唐鳯也私底下表示對2、3認同:
1. 要求內政部長為這個數位晶片身分證政策辭職下台
2. 身分證回歸紙本防偽、不包含任何晶片
3.願意申請新的自然人憑證自己去申請!

我覺得現在就是考驗那些所謂自學方案成功的人,在可以讓自己展露頭角的專業之外,是不是還有培養其他知識分子應該有的人格與素養,有沒有社會責任與群體意識。駭客精神如果錯誤的使用,會變成世界的一切都可以用顛覆的手段來達成目標,心態上也可以隨便拿別人的生命財產來開玩笑。

剛好我的新書「隱性反骨」今天開始預購,站在個人自私的立場,增加曝光度當然有助於販賣這本書,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去賣三寶飯,做違背自己內心想法的事情。

如果這樣,我覺得自己寫的這本書就變成一場笑話,一輩子的信念就化為烏有,跟馬拉松中途看到其他的目標,轉向棄賽沒有什麼兩樣。

連續兩天早上唐鳳打電話給我,我告訴她:她的人生現在面臨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這些虛名和官位看起來相當令人誘惑,但是這就是與自己對話的哲學時刻。

我跟她講這些話的同時,也深刻自我反省。書賣得不好不重要,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就為自己設下成功的定義,我會不斷地反省,提醒自己。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