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讓台灣看破中國


是誰將台灣人的中國迷惘和迷障一頭棒喝、打醒的?別忘了,是國民黨中國!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中華民國代表盟軍在台北公會堂接受日本結束對台灣殖民,台灣人搭牌樓張燈結綵迎接彷彿敗陣軍隊,興奮的以為回到祖國懷抱。但不到兩年,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民怨大爆發,歡迎變厭惡,號稱祖國的中華民國是怎麼對待台灣人的?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人歡迎祖國的痛。蔣介石的大屠殺、清鄉,其實為後來的流亡政權,預先肅清有志有識台灣知識份子文化人,為宰制台灣作為反共產黨中國政權、反攻大陸,奠定基地、基業。一九四九年亡於共產黨中國後,國民黨中國藉長期戒嚴,壟控統治權力,白色恐怖下,又迫害多少台灣人和隨流亡政權來台的中國人?多少母親在暗夜為受害的子女哭泣?轉型正義在處理的政治工程面對的不就是清洗不當統治血跡的作業?

民主化、自由化,多少人的犧牲?民主化、自由化,不是國民黨中國用來支持其政權存在的理由嗎?還是欺騙?多少人的血淚支撐國民黨中國在台灣的存在?民主化、自由化之後的台灣,仍接納中國國民黨,並仍維持中華民國名號。但流亡殖民心態未除的中國國民黨似已因無法壟斷政權,轉而趨附中國共產黨,處處阻礙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健全化的努力。

共產黨中國原來以新中國相對國民黨的舊中國,以解放台灣號召台灣人民推翻中國國民黨政權。台灣民主化、自由化後,卻與中國國民黨共謀,阻礙台灣發展。吸納台灣資本、人才、技術,只想掏光台灣。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走資化,貪污腐敗枉法亂權,逆反文明世界的政治律則。專制毀諾糟蹋香港,壓迫藏人、維吾爾人、蒙古人,武漢肺炎肆虐世界。台灣人看在眼裡,對共產中國豈有期待?

國民黨中國共產黨中國文化基因相同,政治惡性一樣。二戰後,沒有像世界其他被殖民地尋求獨立、解放自己的台灣,走過坎坷歷程。不分先來後到、生活在這塊土地已有民主化、自由化建置的人們,應該從中國迷惘和迷障脫離出來,共同確立並守護在台灣這個國家。

(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