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的嘴砲真厲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明倫社會住宅爭議延燒,由於三房型月租費用高達四萬,柯P竟以「不希望整棟社會住宅裡住的都是窮人」回應,企圖以混居說掩蓋貧民窟的失言,也讓柯氏嘴砲與「詭辯學派」畫上等號。

「詭辯」(Sophism)一詞源自希臘語,詭辯者是一群哲學和修辭學的流派,為了欺騙別人,以各種混淆不清與不合邏輯的論點,貫徹自身利益而不遵從普世價值,藉此獲取名聲、特權以及金錢。

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社會住宅的目的,除了提供價格相對合宜的租屋,還要承載非常多不同的意義跟社會功能。」政府主要透過危老都更,並且興建社會住宅,提供民眾良好的居住空間,卻遭柯氏嘴砲一言喪邦。柯P反唇相稽︰「政治也要務實啦!」甚至自圓其說表示:「如果今天社宅超過三十%很多那就算了,數量還是很少,我是不希望社宅變成抽樂透」。柯P緊接著甩鍋執政團隊網軍抹黑,想把對於公共政策的失誤,歸咎於政治操作。柯P這一連串的語言行動,企圖透過詭辯方式達到說服目的,想讓文字先於真理,進而規避責任政治。

政治人物若不負起行政責任,只懂舌粲蓮花的詭辯策略,不僅失去身為首都市長的基本格局,也會讓柯P現象提早跌入歷史洪流。

(作者為新聞研究所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