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媒體vs川普

11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計票爭議白熱化之際,現任總統川普和主流媒體間的戰爭也達到了顛峰。晚間在白宮記者會上,正當川普大聲疾呼「有人想從我們手中偷走這場選舉」、「到處都有民主黨的非法選票...所以我們才會被逆轉」,正在觀看新聞直播的民眾愕然發現,直播畫面被「切斷」了!更讓人吃驚的是,這竟然是美國三大新聞網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同步作業」。

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針對選情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針對選情召開記者會。(美聯社)

 

 

其實,川普和美國主流媒體的戰爭,從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一直打到現在。在這場戰爭中,川普的對手既不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也不是拜登(Joe Biden),而是美國的主流媒體。根據美國「媒體研究中心」(MRC)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三大電視主流媒體對川普的敵意四年來有增無減,在川普擔任總統期間,三主流媒體晚間新聞關於他的報導一直都是負面的。從川普2017年1月20日就職日起,到2020年10月20日止,該中心收集16,755條評價意見,其中90.5%(15,161條)的評價是負面,網路的敵意始終如一。

在美國,所謂的主流媒體,除了ABC、CBS與NBC,還要加上傳統三大平面媒體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以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而這些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傳統美國主流媒體,都是由猶太人的家族所創辦,後來雖然經營權轉手,或是改由專業經理人掌舵,猶太力量仍然根深柢固,擁有決策或是否決權。

猶太人壟斷媒體的原因很簡單,歷史告訴他們,沒有發言權,他們就永遠會是被打壓的弱勢。所以美國猶太人想盡辦法擁有媒體,演變到後來,「輿論」成為美國猶太人掌控選舉的利器。或許有人會質疑,川普對以色列不好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川普幾乎兌現了他在2016年選舉時對以色列承諾的所有政策,以色列的猶太人甚至在選前一天,為川普連任徹夜祈禱。既然川普對以色列這麼好,為什麼猶太人掌控的傳統主流媒體卻對他擁有無法化解的敵意?

答案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川普不受掌控。四年前的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靠著「社群媒體」力抗傳統的主流媒體,入主白宮,四年來仗著自已擁有上億的粉絲,川普絲毫沒有和主流媒體「化干戈為玉帛」的念頭,持續挑戰猶太精英的威權領域。既然川普是一匹脫韁的野馬,就只能把他打下來了!

在網路媒體蓬勃發展的今天,「選舉輿論」風向是很容易被操控的,看看美國的主流媒體的做法就知道,假話說上一百次、一千次,就變成了真的。台灣只有區區兩千多萬人口,在中國網軍「五毛」橫行的情況下,台灣民眾唯有警剔再警剔,不要光聽媒體在「說」什麼,而是要睜大眼睛「看」他們在做什麼。基礎的「媒體識讀」能力,是當今公民避免「誤食」、「中毒」的必備良藥!

(作者為旅美台僑,猶台達人專案主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