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裁決不能對教堂設限人數

時事看板 42

11/26/2020

美國最高法院昨晚以5-4通過裁決,說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不能對教堂的信眾人數設限。

康莫在十月初下令,鑒於新冠肺炎情況仍然嚴峻,將紐約州分成紅橘黃等三個區,位於紅區內的教堂(及寺廟),最多只能坐滿25%,或是最多十人,也就是不論教堂有多大,最多都只能坐十個人。

這個訴訟是由猶太教及天主教會,以該措施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宗教自由保護向法院提出,而昨晚的裁決是新加入最高法院的女性大法官Amy Coney Barrett參與的第一次裁決,使到保守派第一次能以5-4票領先。而原來被認為是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就與三位自由派法官站在一起,投了反方意見的一票。

裁決的報告由(川普任命的)大法官葛撒其Neil Gorsuch撰寫,他說:康莫對待宗教機構比非宗教機構為差,「必須說明,雖然新冠肺炎構成種挑戰,憲法不容許顏色分類,將教堂的地位劃分低於酒鋪,單車修理鋪…」

事實是,早已有人提出抗議,在某些州一開始就禁止居民買花,買肥料,但是買毒品卻不受限。紐約州亦允許脫衣舞夜總會開放,卻禁止教堂坐滿人。一間教堂的牧師就在教堂內表演脫衣舞(只是除去領帶,及外套,但有音樂及動作) 作為抗議。

羅伯茨代表反方寫報告說:雖然限制教堂坐10-25人似乎很嚴厲,但此時要我們作裁決卻是不必要的。…那決定是公共衛生官員的建議,為了公眾的安全。」意思是,最高法院不宜插手。

我發現這已經是最近幾個月來,羅伯茨第二次跟自由派站在一起,以「不干預」為理由逃避做法官責任。上一次就是兩個多月前,讓賓夕凡尼亞州在大選後多點票三日。

另外,紐約市在教師工會壓力下,禁止學校開放也引起家長抗議,而餐館業公會也在控訴紐約市及紐約州,指出對餐館的限制是扼殺中小企業。

很多人沒看清楚,自由派政黨對這一次的新冠肺炎敞開雙臂歡迎,(除了幫民主黨偷得一次大選結果),還可以幫他們全盤改變各國的經濟結構。加拿大的總理杜魯多就在上星期在聯合國演說中明言:「這次的疫情提供我們最好的機會,重新設置我們的經濟。我們可以利用機會解決貧窮,不平等,及氣候變化等問題。」你會說,這疫情跟氣候變化有甚麼關係,這證明他們會利用任何機會,推動左傾議題。

世界經濟論壇WEF也在網頁宣稱,新冠疫情改變了政治決策程序,未來國際關係,社會的要務次序,未來經濟模式,等等。意思就是說,各國政府要利用這時機,重新整合經濟結構。美國的桑德斯,希拉里都說:如果不利用這次疫情提供的機會,就是嚴重浪費。

換言之,這地球上的左傾政黨全部都在利用這機會要重整經濟次序。這是為什麼當他們一再關閉國內中小企業時,毫不猶疑。因為他們利用這機會,讓國民都變成「伸手牌」,要靠政府接濟,就好受他們控制。民主黨及桑德斯,多次提出要提高疫情下的補助金額,就是要讓國民學習寧願受政府接濟都不要工作的概念。而中小企業是最反抗政府控制的一個族群,他們也是這次疫情最大的受害者。一次又一次的封城都以他們為對象。

所以,教會成為疫情下的一個受害者,都不是巧合。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