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社會住宅的真面目

一覺醒來好多人告訴我,我的廢文居然引起了黃白兩大將:不禮貌鄉民團與小聖蚊的專文推薦,並且吸引了一堆一看就是柯粉的假帳號來瘋狂洗文,實在是受寵若驚。

不過我奉勸這些網軍,你們有時間來我這一不下廣告二不收錢的個體戶這邊洗版,不如好好想想自己的阿北在這一塊還有什麼料可以被打得比較實際,既然今天被這兩大粉絲團點名,本來我還不想講,這次就講一講。

這是上個月的新聞:

台北社宅被爆找幽靈公司承包 都發局長:會調查並究責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19062

我們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質詢台北市都發局長的時候,爆料台北市社會住宅的內部各項工程承包商,居然是幽靈品牌!

特別是這一次"四萬社會住宅"的明倫公宅,許淑華議員指出:

"明倫社宅2.8億元機電設備工程、2.1億元的內裝工程中的耐磨地坪處理工程、無框式強化玻璃淋浴間工程,各有3間參考廠商,在經濟部商業司工商登記專區查無資料,其中1間廠商更取得432萬元的無框式強化玻璃淋浴間工程款。"

結果我們的台北市都發局長怎麼講?

"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臉色鐵青說,「參考品牌」廠商由PCM或監造單位提出,都發局會確認相關資料,也會調查並追究責任;許淑華要求1週內提調查報告,黃說,1週太快了,允諾1個月釐清並提報告。"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是因為以往社宅工程標案採規格標,柯文哲任內改由委託專案管理公司(PCM)提出「參考品牌」廠商,供承包商評估採用,但若承包商不採用「參考品牌」,就須進行工程廠商的「同等品」審查,但送審流程也屢被監造單位、專案管理單位刁難,送審過程無法輕易過關,導致又得回頭找「參考品牌」,承包商大嘆「根本是變相綁標」!

這就是柯文哲最自豪社會住宅,最滿意的居住正義的真面目。

而一個月已經過去了,報告有沒有出來不知道,倒是柯文哲風風光光的跑去明倫社宅剪綵,順便宣佈"四萬社宅實在是太貴了"這個消息。

我就問問台北市政府,包括明倫社宅的其他社會住宅,有沒有這些問題?那些來洗版護航的柯粉們,你們知道這些事還護航的下去?

最後啦,柯文哲自己都說四萬太貴要檢討了,你們不知道是在護航什麼意思的,年底快到要拚年終是不是?順便送你們最愛拿出來講的不動產大師張金鶚教授對"四萬社會宅"打你們臉的訪問,拿去讀一讀啦:

坪數大、租金高 張金鶚:社宅政策需改進

2020-11-26 02:42 聯合報 /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043840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指出,明倫社宅坪數太大、租金太高,沒有考慮到弱勢團體實際需求,即便當初沒考慮清楚,過程中也應該做適當的調整。"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