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

明眼看眼明:

「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

- 他豈止買了「中時」!

所謂「捍衛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這件事,抗議NCC此「不續52台照」決議的人,大聲駡,用力譙,就是不敢提真正關鍵的人物:蔡「眼明」。

他們為什麼如此心虛?我知答案:因為他們心裏很明白,此事既「無關打壓言論或新聞自由」,也與「打壓異己無關」,而是有人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在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我從外交工作的角度關注此事,有原因的。

由於牽涉到中共政權的對台策略,我在德國作外交,不管是拜會或演講,常常被行家(媒體或政治人物)問到牽扯到台灣藍綠、統獨和中共的三角關係。

尤其在最近兩年,有關台灣內部的「滲透」、「數位戰」、「共諜」「媒體戰」、「輿論戰」等,已經是研究台海危機者的焦點問題。我常得解釋為何台灣須要「南向政策」的關鍵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中國擅長、慣長「以商逼政」。但更麻煩的是「商樂逼政」。

台灣的確是有「言論自由」被迫害的事實,但並非深藍紅等上街所抗議的那樣,而是台灣人對台灣的國家想像及追求之「言論自由」受到深藍紅和中共的聯手打壓及威脅。

這種情況有多嚴重,但看一例即知:台灣有位姓名「前賴後謙」的教授竟然上中國央視附和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如果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你背離我們自己的祖先,後果那就不一定了」。這位賴姓教授現在什麼身分?- 蔡「眼明」旗下媒體集團中時電子報的社長也!

去年年初有人傳了這段央視片段給我,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和聽到的!(央視〈海峽兩岸〉2019.01.02,賴在14:02分時開始發言,「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部分於14:55開始)

這是在習近平去年1月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時,稱不承諾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而引發自由世界的關注及批評!當天晚上,前賴後謙就在央視受訪時說些這些。

我則立即四處拜會、遊說德人發聲助我。兩周後,一月十六曰,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威爾胥(Klaus-Peter WILLSCH)在國會公開問外交部長馬斯(Keiko MAAS)對習近平威脅武力犯臺的德國聯邦政府之立場。馬斯部長的答覆當然又讓老共崩潰:

德國無法接受中國武力威脅台灣的作法,將向中方清楚表達立場。(台灣新聞2019.01.19之後陸續有報導)。

多荒謬的對比,台灣人上中國官媒附和中共武力威脅台灣,同樣是台灣人的我四處爭取國際聲援。還好,德國外交部長沒先問我:「你們哪一個才是台灣人啊?」

解嚴超過三十年後,台灣人別説「言論自由」,連認同台灣都還要被中國武力威脅,這就算了,還有台灣人如此加碼聯共恐台的!!!

而這些豈僅是迫害台灣人的言論自由,這已經是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來殘害台灣的自由民主的惡行加犯行了。

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多少人流血流汗掙取出來的!為了要「保台」,應該要處理的豈止是「52台」而已!

我不多言,請大家再複習一下後面這篇〈天下〉雜誌的報導即可:

紅色滲透:被中國買下的台灣新聞

最後,敬告這些拿「鄭南榕烈士」來抗議「言論自由被迫害」的人,

請先就跪下來三天三夜,向鄭南榕道歉說:「對不起,我們錯了:台獨無罪。」

跪下去時,注意別滑倒,很多台灣人這幾天因噁心,到處吐了一地。

https://youtu.be/Jb8_9e0xsvM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