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南北戰爭」

美國現在出現的情況,很接近是一場透過選舉來開打的內戰!

全球化之後造成社會撕裂,有人是受益者,有人是受害者。社會撕裂持續下去之後,經濟利益的衝突會惡化,最後出現某種程度的內戰,也算是很自然的發展。

在19世紀中期的南北戰爭的時候,表面上是要解放黑奴,但背後其實有經濟利益上的重大衝突。

19世紀的前期,美國南方是農業地區,生產棉花,而棉花是紡織業的原料。18世紀後半期在英國發生的工業革命,主力產業是紡織業。所以,美國南方當時提供的是工業原料,是很有競爭力的跨國產業,所以他們不需要保護主義,不要對別人加關稅,以免自己的棉花出口的時候被別人報復,加了關稅。用現在的話來講,當時的美國南方是全球化的受益者。

當時的美國北方是製造業,可是那時美國是第三世界國家,製造業不是歐洲的對手,需要保護主義,需要對別人加關稅,用現在的話來講,是全球化的受害者。

南北戰爭的背後,是全球化的受益者與受害者之間的戰爭,最後是北方打敗南方,也就是全球化的受害者打敗了全球化的受益者這樣的一場戰爭。

大家都知道,今天的川普代表的是全球化的受害者,為社會底層的勞工階級與在地產業來講話,要為他們創造就業機會,要為他們對付非法移民,要為他們對中國打貿易戰,他就是今天的北方。

相對的,2016年的希拉蕊與2020年的拜登代表的是全球化的受益者,包括跨國企業與各種專業人士(矽谷的科技業,華爾街的金融業,媒體,學術界,智庫這些社會精英們),他們可以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資源優化配置,反對對中國加關稅,是今天的南方。

今天的美國,透過貿易失衡與社會撕裂,造成政治對立,最後走上「新時代的南北戰爭」,看來是由經濟到政治的自然演變。根據歷史經驗,北方會打敗南方,也就是全球化的受害者會打敗全球化的受益者,要求進行「再平衡」。

這場新內戰是在選舉過程中來開打,民主黨大規模的作弊,如果能成功的話,那以後的選舉都靠作弊就好,美國的民主憲政就崩潰了。而且,靠作弊上台的政府為了對付將來被清算,只好把心一橫,壞事做到底。所以,今天不只是一場總統大選,而是美國的民主憲政危機,也是美國人生活方式的一場大抉擇。

然後,這會影響到全球每一個國家,而不會只是單純的美國的一次總統大選而已,其中受影響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當然是台灣了。

實際上,中國並沒有能力撐起全球經濟,一旦資本主義美國被中共惡搞而走向沒落的話,那就意味著全球跟著一起沒落,因為真相是,如果美國沒有大量的創新,那中國就沒有高新技術可以竊取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歷史的關鍵時刻,要支持美國的理由。我不看好拜登能透過選舉政變,來竊取川普的大勝。

美國的重新崛起,再一次偉大,是本世紀最重要的事!川普的使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須努力!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