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寶的自始至終只有國民黨

沒有對美政策,國民黨只能不斷扣「押寶」帽子

沒有對美政策,國民黨只能不斷扣「押寶」帽子

你知道嗎?國民黨全黨從美國大選開票前,就開始炒作的蔡政府「押寶說」,#四年前就曾上演過一次了!是國民黨長期在「#沒有美國政策」之下,為了閃躲問題,特意模糊焦點的政治操作。

回顧2016年,川普爆冷當選,部分輿論開始炒作:「蔡政府押寶民主黨希拉蕊」、「外交單位對川普不熟悉」、「川普會放棄台灣」等言論,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放話:「蔡政府籌碼都放在希拉蕊身上」、「台灣國安情勢將惡化」;《聯合報》系統也在11月10日以標題「押柯林頓?」營造蔡政府押錯寶的風向,並在選後長期以社論「唱衰」台美關係。

2016年「蘇起言論」:https://reurl.cc/r84nVk
2016年《聯合報》操作新聞分析:https://reurl.cc/od4pWv
2016年《中時》社論「蔡政府押錯寶 聯美制中沒轍」:https://reurl.cc/k033VK

四年過去,事實證明川普領導的共和黨政府從未放棄台灣,與民進黨政府更是高度友善互動,從衛生部長阿札爾到國務次卿克拉奇訪台,台美關係創下斷交後最高,對台軍售案更是歷任最佳質與量。

2020這場美國大選,國民黨再次透過媒體資源強力操作蔡政府單面「押寶」,並緊抓美豬進口議題。從十月開始的國會質詢,國民黨立委開口閉口:「如果拜登當選」、「政府押寶川普」、「認為美國總統誰當選?我覺得是拜登耶」,極力把輿論導向政府單面押寶川普,並指涉拜登當選將使台美關係巨變。

選前一天的11月2日,《聯合報》系統再次加大火力,以社論帶風向,指控蔡政府「輕率押寶」,加上國民黨重要人物的連番發言,將這樣的輿論推上頂點。

民進黨押寶川普才進口萊豬」:https://reurl.cc/8nLzd4
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國民黨團擬提撤銷開放美豬決議案」:
https://reurl.cc/EzLLbK「社論/大選最後一刻,蔡政府不要輕率押寶」:https://reurl.cc/q844XR

四年前說蔡政府跟民主黨太好,四年後又扯蔡政府政治判斷錯誤、與民主黨民人士互動不佳。

#國民黨沒有國際政策只有中國政策是事實,但請不要精神錯亂,台灣人民沒這麼好騙!

美國大選開票接近尾聲,雖還有法律戰程序,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選舉人票數已實質超過當選門檻。在美國對台政策尚未明朗之下,可以想見,#國民黨將繼續發動輿論攻勢,以泥巴戰、輿論戰唱衰台美關係的發展,甚至與中共對台工作結合,此刻台灣人更應該要堅定心防,力抗美選膠著期間的「失敗主義」攻擊。

押寶的自始至終只有國民黨

就是因為國民黨「沒有美國政策」,提不出相應的實質政策建議,全黨一致靠向中國,才處心積慮的操作「單方押寶說」、「疑美論」。

國家的外交系統,自然與各國的執政黨有較緊密的聯繫,若美國未來發生政黨輪替,#我們也應尊重他們的民主體制,並在政權交接後與新政府建立合作模式,這個過程必定是逐步溝通、談判,而非說斷就斷。

國民黨大動作炒作政權輪替將讓台美關係升溫的成果不保,如果不是不了解民主制度的運作方式,就更證明是為了自身利益的政治操作行為,正好與國民黨這個以「反民主」為特色的政黨相襯。

國民黨盡全黨之力大打「押寶說」,#不僅無益於台美關係的實質進展,更為了政黨製造話題的私利,將美豬議題扣合美國新政府的態度,惡意挑動民眾情緒,不斷傳達錯誤訊息給美方,置台美關係穩定為不顧。

四年過去,國民黨再次證明他們就是台美關係中的Trouble Maker。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