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天沒有本土案例背後的訊息

好啦,不開玩笑,來談一下所謂200天沒有本土案例,這件事在背後看到的訊息。

為何年初我緊張的要命,因為所有資訊都顯示,台灣即便封得再好,依照官僚習慣跟當前權力結構,漏洞遲早出現,只是幾月爆發,然後會有多大的防疫後勤需求。那個時候大概判斷是,封城會封個一兩個月,糧食等物資大概準備個兩周左右,台灣的體質就可以撐過去。

總之,年初就大聲說台灣絕對可以做到今天這步,不是自欺欺人就是執政黨狂粉。

那為何事情會如此「出乎意料」?

就講檯面上看得到的,是2月底寒假延長這件事,還有組成口罩國家隊。這兩個其實是最艱難但是最正確的決定,但讓我們有足夠的數據,可以驗證隔離與自我保護的效力,同時檢驗成本與效能。細節就不多說,宣傳已經夠多了。

但以上這兩個之所以可以做到,其實是台灣強大的政府控管能力,教育部連私校都可以管,不然依照台灣家長的習慣,想先追進度的話,誰擋得住私校正常開學。另一個是口罩生產,我們稍微想一下就知道,台灣是進口機器增加產能,而機器生產國本身居然口罩不夠?因為政府強制介入,不然不賺錢的事情誰要幹,各位看看今年3、4月,有哪些人拼命想鑽漏洞發疫情財。

另外的原因,政府沒有提,這邊也沒在怕得罪人,就實話實說。

一個是,陳時中他們一點都不官僚,還不怕得罪人。大家應該不知道有幾組人想要在2月底就搶功,收割自己才是防疫幕後指導,鳥都不被鳥。不然換一個政治妥協性比較強的部長,讓這些左撈稍微試驗一點他們的做法,大概現在你看到的新聞主軸就是社會主義大好,以及誰要挑戰台北市長。

另一個,要謝謝中國,去年豬瘟斷掉台灣整個走私管道。2018那年我接到的訊息,都是錢怎樣從中國流回台灣助選,結果2019豬瘟,加上蘇貞昌弄了個百萬檢舉獎金,還沒到年底,國內的資訊戰打手就斷炊了。第三方金流又開始被盯上,走私也沒管道,再加上王立強案最終斷掉整個解放軍線,中國滲透台灣的資金鏈幾乎在年底斷光光。所以,擔心的走私破口,在防疫的恐懼下更沒人敢冒險,徹底把台灣實體隔離於世界。

最後,是記取sars經驗的人太多了,跟醫生在台灣仍然有相當高的社會地位也有關。風聲鶴唳下,民眾對武漢肺炎的警戒心一下拉到最高,順便也要感謝學校老師,疫情最緊張的下學期,可以把最大群聚可能的群體控制住。

這其中任何一個環節要是漏掉,依台灣的國情,是不至於像歐美大爆炸,但絕對不會是200天零本土案例,基本上國內已經是乾淨的狀態。

感謝整個防疫團隊,完全依照最先端的模型模擬狀況,不跟私下的政治壓力妥協。感謝廠商在這時刻,可以暫時把獲利的順序挪移,以社會為先。感謝多數國人願意配合,能為了大局做出犧牲。

這就是系統問題,以及系統的問題如何透過一層層解決的,而這一切當然都要歸功於中國。因為...

台灣怎樣在武漢肺炎大傳染初期就知道怎樣做好防疫?

很簡單,只要中國否認的,都當做確有其事去防範,大概九成九都不會錯。XD

#相信共產黨就是失敗的開始

#尤其是中國共產黨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