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董仔」與中天換照

週一的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展現財大氣粗的大老闆心態,口氣跋扈也不禮貌,這樣的「董仔」和新聞台的內部「溝通」,誰敢不聽他的?蔡衍明掌握台灣的媒體,成為發表不利台灣政府和社會訊息,有利中國的「傳聲筒」,幫助他在中國的政商關係發展,更顯出公共財淪為私人工具的嚴重性,這次他不像六年前,選擇出席,也是怕可能被將來斷了生計的員工罵「都沒站出來,沒盡力」,完全商人頭腦思考。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昨出席NCC中天換照聽證會。(資料照)

 

2014年在馬政府主政下,中天換照審核卻得到半數委員評為「不及格」的難堪成績,驚險換照成功,卻不知珍惜和改善;請問六年來的表現有比較好嗎?眾所皆知,反而比之前更糟,惹出的爭議和民怨更多,裁罰紀錄更難看,內控機制還是不能落實,如今還放話扯「挺藍就不能換照」,更是鬼扯,不知長進,自打嘴巴。

看不尊重也不了解新聞專業的蔡董,愛提「愛台灣」當作過去屢屢發生新聞爭議的擋箭牌,就可知道,問題千瘡百孔的中天新聞台,未來也好不了。假如年底成功拿到新照,躲避風頭的王又正和舊的新聞主管團隊,會不會立刻就回來了?

假如換照沒過,會不會「豁出去」,更肆無忌憚地詆毀台灣、批評台灣,付出更多的社會成本?這也令人擔憂。掌握籌碼的NCC,需一步一步,謹慎處理好這多年來的「問題中天」。

(旅遊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