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號是什麼日子?

國民黨表示今年將擴大慶祝「台灣光復節」,似乎在配合對岸今年大肆慶祝光復節的舉動;代表兩黨真的地下溝通管道良好?還是中國國民黨已變成中共的在台附隨組織,淪為不折不扣的「中共代理人」?

繼中共宣稱擴大慶祝「台灣光復」後,國民黨亦將在二十五日自行舉辦「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系列紀念活動。(資料照)

 

一如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台灣自始就不是它管轄的領土,1945年的「台灣光復」,又與當今的中國何干?中國要繼續精神分裂,歷史時空錯亂的亂搞,且愈搞愈大、愈陷愈深下去?中國國民黨在台灣要傾全黨之力,辦回顧和自爽的「台灣光復節」,是他家的事,但更該嚴格表明,這是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台灣光復節」才行,端正視聽,回應民意,維持基本尊嚴和話語權。

蔡總統另有公務,當天將不出席中國黨的活動,也受邀的陸委會更直接打槍,表明無參加的規劃,值得稱讚。以往張燈結綵的「台灣光復節」已在國共不斷裡應外合,聯手操弄下,漸漸變質成了「中國光復節」,這是已備受中國打壓的台灣人民所不願見到的,當然也不想去慶祝!

對於這「中華民國託管始政日」,台灣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台灣政府也該有自己的紀念方式,例如呈顯史實,展出當時中國軍狼狽登陸台灣的歷史畫面或影片,這對許多老一輩的台灣人仍記憶猶新,建立自身的台灣島史觀和話語權,共同回顧,紀念和省思,以賦予10月25號新的歷史意義。

(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