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只播韓國瑜的新聞

中天電視台是否該關門,社會自有公論。不過我很難忘記去年上半年那段為期超過4個月「只有韓國瑜那張老臉可以看」的日子。

當時所有小吃店、自助餐、診所、醫院掛號廳,都會有神秘人反覆巡邏公開播放的有線電視頻道,務必都要轉到中天新聞。當時的中天新聞,日夜播放韓國瑜的消息,其時間比例大約佔每個新聞時段的85%左右,剩下的幾分鐘,就是簡短的氣象報告,以及植入性的業配廣告。

便當店老闆娘否認有「收了錢因此固定播放中天新聞給客人看」這回事。她笑著說,店裡生意不錯,用餐時段忙碌,沒有留意牆上公開播放的電視頻道問題,起初都是客人自己去轉的。

但是中天新聞日夜輪番轟炸,永遠只播韓國瑜的新聞,看到後來已經非常厭膩了,有些客人忍無可忍,起身拔掉電視的電源線插頭,並和巡邏各小店控制頻道只准放中天的神秘人吵架。這些神秘人是有錢拿的,每日數百元,但聲稱不清楚是誰給的錢。

便當店不想再處理客人的爭吵,所以才會把電視轉到別的正常新聞頻道,把遙控器藏起來,電視機的頻道鈕貼鐵片,讓客人無法私自調整。這才解決了問題。

因此很明顯地,中天新聞台已經不是一個正常的新聞頻道。目前台灣所有「利用民主來反民主」的新聞媒體,都在炒作新聞自由議題,聲稱政府必須任由這個不正常的中天新聞台繼續經營。

2020年的後半年,台灣人面對內憂外患,不能麻木,必須維護自己的利益。

有了那麼多次的會議,對中天新聞台累計做出那麼多次的罰鍰處分,但中天依然故我。此時撤掉中天新聞的經營資格,會是維護民眾權益的良好開端,讓以往新聞自由嚴重遭到濫用的情況,開始受到法令約束。

至於實際上撤不撤,我是持比較消極的看法。即使中天前科累累,我覺得民進黨沒有那個膽量撤中天的執照。就醬子。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