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愛台灣」比一比

一年一度的「台灣光復節」又要到了。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國民黨照舊一片熱哄哄的嚷著要慶祝,民進黨依舊興趣缺缺,反而是對岸的共產黨人忽然熱衷起來了,也嚷著要和國民黨裡應外合,要慶祝這個跟他們風馬牛不相及的節日。說得更露骨一些,台灣被你們眼中的「叛亂團體」佔領了,你們慶祝個啥?


共機擾台已經成為這陣子每天都看得到的新聞。現在他們更要搞慶祝
「台灣光復節」的噱頭。一切出發點都是因為他們太愛台灣,想要把
台灣奪過去,據為己有。

 

國共兩黨,根出同源,他們兩個分別愛上了台灣,愛得死去活來。他們對台灣的感情基礎相同,「攻略」也大同小異,簡言之就是「反獨促統」,用他們羅曼蒂克的說法,稱做「回到祖國懷抱」。但由於歷史風雲際會,他們的遭遇則不大一樣,雖然同樣一路坎坷。

二次大戰之後,美國佔領日本四島和琉球,卻將台灣委託蔣介石的國民黨來接收。沒想到蔣介石卻當作是把台灣給了他,除了將台灣據為己有,也開始每年慶祝「台灣光復節」。這個行為完全是「監守自盜」。在台灣,是觸犯刑法的。國民黨人搞「台灣光復節」,主要的目的是告訴台灣人,「祖國」為了救你們脫離日本人的「奴役」,八年抗戰,千萬人頭落地,你們要知恩圖報。有人誇大這個說法,說成國民黨犧牲35省為了救一省,當然不值一笑。不過,我們這代人應該多多少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唱的「台灣光復紀念歌」歌詞裡頭確實有那麽一段:「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國家恩惠情分深長,不能忘!」我懂事以後,知道這是唱給「本省人」聽的。害得我雞皮疙瘩落滿地。

比起唱「台灣光復紀念歌」,台灣人更常提起的是學校裡頭禁止說方言,還有不許我們說「我是台灣人」。對年長的台灣人來說,是廣播電台完全禁止播放日本歌。到後來,連台語節目也嚴加限制。國民黨人的確非常愛台灣,愛之深,責之切,管教起來當然很嚴厲。

這也就是台灣人常說的,美國在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卻在台灣投下一個蔣介石。蔣介石「光復台灣」,台灣人被迫慶祝「光復節」。


台灣的「光復」,就是國民黨白色恐怖與戒嚴統治的開始。國民黨人
一面慶祝「台灣光復節」一面喊「愛台灣」,是騙不了台灣人的。

 

相對於國民黨的「監守自盜」,共產黨人可就沒這麽幸運了。他們唯一的托詞就是編造只有他們自己相信,甚至連他們自己都不相信的一句鬼話:「台灣自古即屬於中國,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跟他們對南海島礁的說辭完全一樣。可惜,形勢比人強,嚷了70年,一下子和平統一,一下子又變成「武統」,始終是看得到摸不到,無可奈何。從共產黨70年拿不到台灣這件事,也間接證明了一個事實:若不是靠美國,國共這兩個難兄難弟,誰也沒有本事拿下台灣。

 

國共兩黨的「愛台灣」情結,也衍生了另一種痼疾,就是「仇美」情結。對國民黨來說,他們花了幾十年的時間給台灣人洗腦,希望把台灣人變成「中國人」。但是,美國人的自由民主思想「教壞人家的大小」,台灣人掙脫了國民黨的統治。而美國支持民進黨政府,對國民黨而言更是「落井下石」。兩蔣之後的國民黨人一面倒的「親中反美」,原因在此。

共產黨人的心結比國民黨人更深刻更複雜。從毛澤東時代的「打倒美帝」,到鄧小平開始的「韜光養晦」吸收美國營養,到習近平又開始衝著美國搞擴張、搞對抗。中國人對美國的既愛又恨,除了傳統的自大、善妒心理作祟,最難解的還是他們的「愛台灣」情結。愛,又得不到,怪來怪去,罪魁禍首當然還是美國。

國共兩黨的「仇美」情結,現在則呈現在「反川普」情緒上。

國共兩個難兄難弟,原來是「情敵」,但在同是「魯蛇」的尷尬情境下,他們還是會合作的。這陣子,老共對台灣恐嚇不斷,馬英九和龍應台這些在台灣的中國人,配合老共敲邊鼓,馬的「首戰即終戰」、「美國不可能馳援」,龍的「我反戰」,居心不良,「馬龍擺爛肚」,台灣人應該提防,不要上當。

2020年的台灣情勢,島內是國民黨對抗民進黨,島外則是中國卯上美國。國民黨親中反美,民進黨倚美抗中。再加上美日印澳四國連線,再再加上美英加澳紐五眼聯盟,這場戰,鹿死誰手,早已注定。

天佑台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