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狗與一根骨頭的故事

兩條狗與一根骨頭的故事

中共政權明明就是一直想侵犯台灣,在武嚇台灣。而台灣人理所當然要想盡辦法捍衛自己的國家並壯大捍衛的力量,這包括美國的軍援和歐洲的聲援。

但是,為什麼有人(馬前總統)會一直針對台灣的處境在説:「小國(台灣)不要成為大國(美中)博弈的棋子」?

現在又加上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表示,「擔心台灣變成霸權代理人戰爭下的犧牲。」。為什麼這麼説?

因為:

在他們眼中,台灣從來就沒有「主體性」。因為,直到今天,台灣對中國共產黨及某些中國國民黨人來説,從來就好像是兩條狗眼中的一根骨頭一樣,是搶奪的「對象」,是爭鬥的「標的物」。

這兩條狗再怎麼互咬,牠們之間還是有個(九二)共識:台灣這根骨頭是我們的。

既被設定為那根骨頭,台灣就是客體,而既是客體,當然就不應該會有主體性。也就是說,骨頭的命運就是「被」啃,「被」咬,怎麼可能會反抗?因為,沒有主體意識就不會反抗,而是逆來順受。

因為不承認「台灣」有主體性,所以,台灣人捍衛台灣的行動和決心,看在他們的眼裏,要嘛就是美中棋奕中的棋子,憑人擺佈。要嘛就是在幫傭(打代理戰爭),聽命行事。

因為只把台灣當成骨頭,所以中共武嚇台灣時,「馬、丁、趙、吳」等這些人甚至感受不到「中華民國也被武嚇了」。正因為在他們眼中,這根骨頭最多只能輸掉,但是不能跑掉。因為輸掉了,至少還是在「中國」口裏(這是九二共識的「精髓」所在!)。跑掉了,可就一去不回頭了。

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會跟著恐嚇台灣,而不是力挺台灣。而被台灣跑掉的罪名實在太重,沒辦法向「中國」列祖列宗交待,(和「可能損害利益」並不衝突)。所以,恐嚇還要狠於武嚇:複習一下,前有連公子的「身首異處」,後有馬前統的「千萬人頭落地」。

結論:

有一件事終會讓這兩條狗很吃驚:

骨頭也是會生氣。簡稱為「骨氣」。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