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錯了什麼?

「我寧願給共產黨統治,也不願意接受民進黨執政」。

這確實是台灣為數不少的人心中所想的OS。他們對於蔡英文被選上2020年時代雜誌最重要的100人不在意,因為他們心中對於民進黨與蔡英文充滿恨意。所以,他們在意美豬、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在意肺炎普篩、在意台灣成為美國的棋子、在意海峽求和論壇(祈求和平?)嗎?

這些議題裡,有些是科學,有些是信仰。但是無論如何,這裡就是我們的土地。科學可以找出真相,讓國民健康、外交政策與公平貿易取得平衡點,而信仰呢?某些不相信科學,只崇拜信仰的人,他們在意什麼?其實他們什麼都不在意,只在意如何把蔡英文打倒,即使中國會統治台灣,他們也不在意。不是這樣嗎?

看看馬英九,這位前任總統,他在近期內說過多少投降主義的話?

誰想要戰爭?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會希望和平,畢竟這是我們得來不易的經濟果實。一旦中國武力犯台,即便只是一顆飛彈過來,只要沒擋住,就是上千人死亡、幾十億的資產蒸發。更別說當大批解放軍登陸台灣,我們得要付出多大的犧牲才能抵擋。即使戰勝,也是慘勝,台灣將會倒退幾十年。但是,我們有得選嗎?你真的覺得,只要我們不做錯事,戰爭就不會發生嗎?

做錯事?我們做錯了什麼事?解放軍竟然在這半年內,持續越過海峽中線,屢屢挑釁我國領空?我們做錯了什麼?鳥類協會竟然會把我們驅逐出會?我們做錯了什麼?不能進入世界衛生組織、不能參與聯合國、捷克參議院長、美國國務次卿訪台,就像是外星人訪問地球一樣,我們就像是極為自卑的人,稍微有人關注我們,我們就雀躍的像個孩子一樣?為什麼?我們做錯什麼?才會讓中國這麼對待我們?

不用,我們不用做錯什麼。因為在中國眼裡,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就像是香港人,不用做錯什麼,爭民主自由就是碰觸底線,小孩一樣壓倒在地、青少年一樣拳打腳踢、性侵逮捕。維吾爾人也不用做錯什麼,照樣要進集中營,進行愛國教育、唾棄可蘭經、改吃豬肉、家裡要有漢人幹部進駐。你是我的人,所以你得聽我的,不聽,我就會讓你好看,真要講你做錯了什麼,就是你不聽話,所以你錯了,我要懲罰你。而台灣某些人,因為太過憎恨蔡英文與民進黨,所以寧願引清兵入關,也要讓這樣的恐怖份子統治台灣,其中之一的黃安,還希望解放軍「留幾個活口」給他。

大敵當前,這些「信仰高於科學」、「共產黨勝過民進黨」的台灣人,應該就是在人民解放軍犯台時,會「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一群人。因為他們認為,除了聽從中國的指示以外,其他行動都是台灣主動挑釁,或是兩岸互相挑釁,活像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病患。

希望那些人會懂,飛彈與子彈,都是不長眼睛的,更不會區分誰是台獨、誰是忠貞的國民黨人。等到開戰的那一天,沒有好人或壞人,通通都會留島不留人。某些擁護共產黨的高層或許可以留下來當看板,但是絕大多數的順民,不是進集中營、就是去勞改,對於我們這群享受過民主的人,存在的本身就是一種罪孽。如果你真的覺得,誰執政都一樣,請睜開眼睛看看維吾爾人,新疆已經快變成漢人的新疆,連買把菜刀都要登記,憑什麼覺得自己還可以安心在家煮菜?

我們不會挑釁、更不會求戰,但如果有一天,真要戰,也只能戰了,我會很害怕,因為我知道,我的生命與財產,都將會消失,但是,橫豎我不反抗也會被送到集中營,所以,I will stand like a Taiwanese。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