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是誰

敵人是誰

我是少數義務役預備軍官成為部隊副連長,當年我在空軍防砲部隊,負責防衛澎湖馬公機場,所以蔡英文總統視察馬公機場買的飲料,這個部隊可能也可以喝的到。

最近中共的軍機不斷搔擾台灣,防砲部隊都在戰備狀態,一般來說部隊員額編制不足,因此絕對無法休假,共機從起飛穿越台海中線之後,戰備狀態絕對提高到某個等級,在準備接戰的時刻,部隊全體軍士官兵全副武裝,帶槍、戴鋼盔在防空槍砲及飛彈系統上,頂著大太陽,可能十幾個小時都不能鬆懈,非常辛苦的保衞國家。

訂購的飲料當然沒人可以有空去拿,這不是開玩笑,也不是電腦網路遊戲,這是兵家大事,動不動就會判軍法。

這次跟上次1995比較起來,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壓力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台灣好像沒有像以前一樣,股市、匯市、房市都沒有受到太多影響,甚至一直往上衝。

因為中國正在實現鄧小平的自我預言:中國如果想要稱霸世界,所有人都來打它。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的「中國病毒」演講,更是具體而微地呈現這個狀況。

空軍幾十年來的飛機識別課程,敵機和友機的教育訓練,友機都是美國空軍的飛機,不管是戰鬥機、偵查機、運輸機、直升機等等,敵機一直是塗上中共圖騰的所有飛機。

我們其實早就理性做出正確的決定,到底是誰忘記了敵人是那一邊?

#副連跟當年飛機識別不及格禁假的弟兄們道歉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