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人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找藉口

其實某些人一直在喊說撐港是打假球的心態沒有那麼難揣摩。

以我們自己身為台灣人來想想,很多人光是看到外國人拿個華國旗就覺得很爽了,要是獨派看到有外國人揮舞台灣旗聲援台灣,絕對到處轉貼爽一整天。

外國人網路上發言支持台獨、批判中國(無論是紅色中國還是藍色中國),我們就已經心存感激。外國政府譴責中國、聲援台灣,即便只是聲援,那也已經夠了。

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台灣前途如何,終究是我們自己的事,我們自己要努力走向我們嚮往的未來。所以旁人即便只是聲援,對我們來說都是多的。所以我們不只感謝,更不可能反過來對這些外國人說:「你們只有口頭支持,不給我#$%^&的幫助你們就是打假球、講講而已!」

但這些現在在說台灣撐港只有口號、打假球的人,你看他們平常怎麼看待台灣就知道了。講到台灣未來大方向如何走,永遠都在那跟你扯甚麼美國爸爸怎樣怎樣、中國爸爸又如何如何,甚麼美國不准中國不准,結論就是跟你說「唉呀沒用啦,統獨就假議題,都要看別人臉色,沒用啦」

台派獨派當然也知道美中兩國的動向跟台灣是否能成功獨立建國有很大的關係,但我們不會一天到晚在那邊貶低自己,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做甚麼都沒用。

世界上哪一國家獨立不用看國際局勢、不用看周邊大國動向?

一句話:「想做的人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找藉口」,很多事情即便條件有所限制,想達成目標的人就是會找方法去突破,而不想做的人就理由一堆。

你要到一個地方,主要幹道不能走,你會找替代道路,你也可以改搭別的交通工具,但總而言之你是想去的。那種一看主要幹道塞車或坍方就跟你說算了不去了的人,代表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想去了,或者說,沒有那麼想。

白色恐怖時期更多困難跟阻礙,戰後的國民黨也確實暫時得到過美國的支持,如果當時的人都說「唉呀沒用啦,想推翻黨國政權,美國爸爸又不支持,有甚麼用?」,那今天可能大家看電影前都還要立正唱「國歌」,學校還在教蔣家是世界偉人民族救星,國民黨勢力還在抓人去槍決。

當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這樣才是他們的理想天堂,畢竟他們都可以說蔣經國是政治典範。

最最最基本的,即便當下的狀況讓你寸步難行,你也要在機會到來的那一刻,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我看到民調選項裡面有「永遠維持現狀」我就覺得很可笑。拜託搞清楚,你身邊的人事物,沒有任何一樣是可以「永遠維持現狀」的。

你的父母、親戚、朋友、戀人,你的財產、你的生命、你的想法和觀念,都百分之百絕對無法「永遠維持現狀」

你身邊的事物不會,國際局勢當然也不會,台灣本身當然也不會。而當一切無法維持現狀,當選項出現的那一天到來時,決定你未來的,就是你的意志。你不能一直騙自己說必須做選擇的那天永遠不會來。

我相信面對中國欺凌而想起身反抗的香港人一定也懂這個道理,否則他們也不會有「港豬」這一詞,專門用來稱呼失敗主義和犬儒主義者。

那些一天到晚說「只有聲援香港就是打假球」的,你自己看他們是不是也一天到晚說「XX國家挺台灣?笑死!只有聲援而沒有建交、沒有給錢、沒有幫我們打仗,都是假的啦!」這類的話。

因為他們自己就是軟爛,成天躺在地上巴望著別人來將自己拉起。即使都已經有人站在他面前伸出援手,他卻連自己挺直腰桿伸手抓住都不願意,只想躺著甚麼都不做,等人幫他全部弄到好。

你看他們這種觀念不也常常體現在各種價值判斷上?

例如勞基法修了還要問說老闆不會遵守怎麼辦,加班費變多了就哭說這樣老闆不給加班、加班費變少又說這樣會加到死,叫他去檢舉申訴又不敢,叫他換工作也不要、叫他繼續做也不要。反正自己只要擺爛就好,其他通通都要別人來幫他解決。

講難聽點這些人很有可能就是一群生活無法自理的爛貨啊,不然怎麼會成天群聚在一起散發交配焦慮?

4%的人毫無良知沒有關係,但不要覺得別人都跟你們一樣爛泥扶不上牆。台灣人不會,香港武勇更不會。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