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香港互不相欠

我個人最後一次講這個話題。

第一,我不會隨便叫港人「手足」,我也希望大家不要任意的使用這種稱呼。因為我沒有與這些人共犯難,是要裝什麼熟?他們有與我們截然不同的經歷,以及屬於他們自己的連結,請尊重這點。

第二,無論你是否接受台灣人的幫忙,香港人請不要向台灣道歉。你們不欠台灣什麼。我相信大多數願意協助港人的人,都不是圖什麼回報、或是希望你欠我們什麼。我支持,純粹只是因為這是一件對的事,而我們想這麼做所以才去做。

第三,無論你是否幫助過港人,也不要在那邊隨便代表台灣人跟香港道歉。台灣同樣也不欠香港人什麼。這種發情式的虛偽責任感實在有夠病態,不管是兩個不同族群之間、或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濫情的自我鞭笞根本無法為雙方帶來健康的關係。

第四,想要協助別人,請先妥善自己,無論對香港人或對台灣人都一樣。一個窮途潦倒的人宣稱他要發大愛拯救人類脫離貧困,若不是騙子就是傻子。台灣一定要穩穩的往成為法律上的國家前進,慢沒關係,但一定要走得紮實且安全。我們才能談要給與誰更多的幫助。未來需要幫忙的一定不只香港人而已。

第五,你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是基於多麼善意、背後有多少冠冕堂皇的理由或令人痛哭流涕的故事,那通通都不重要。只要最後帶來的結果對中國有利,就算你壓根沒想要幫助中國,你對中國政府而言就是有用的人,就這麼簡單。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