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蔓延是民主黨執政的後果

時事看板40

加州山火已經蔓延到三百萬英畝的範圍,最初是中北部灣區一帶零星山火,現在已經向南蔓延到洛杉磯北面了,大半個加州火光熊熊,像是人間煉獄。

這又是民主黨執政的後果。本來民主黨是以環保議題做號召,但是過分環保的後果就是人為災害。這在2018年夏季大火時已經引起討論,但是環保團體跟自由派媒體阻止就這事件的嚴肅討論,壓制理性聲音。當時川普就指出,加州政府放棄了傳統的控制山火方式,就是定期清理地面的枯乾樹葉,以及將枯乾的樹木放火先燒掉,並將有居民的地區旁邊的樹林焚燒,這樣就成立了一道防火牆,等到閃電造成的天然野火發生時,不至於越過這防火牆,蔓延到住宅區。

但是環保團體反對任何的「人為放火」,結果每一次自然閃電造成的野火,都會毫無阻擋的廣泛蔓延,越燒越大。

9月2日洛杉磯山火。(AFP)

9月2日洛杉磯山火。(AFP)

 

 

但是每一次川普就這事件發言,就被媒體冠以「他沒有證據的說」,或是用環保組織的話來駁斥。

川普說的其實不是沒有道理,他說好像芬蘭就花了很多人力定期清掃堆積的枯乾的樹葉,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都對阻止山火大大有幫助。最近他就指出,加州不清理殘枝敗葉,地面堆積的枯枝堆了好幾年,山火一發生,就像是乾柴遇烈火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他每次這樣說,就被痛罵是「沒有學問的無稽之談」。這又是用象牙塔八股打擊common sense的一個例子。

以前提過,民主黨執政的州以及市政府,都容忍過分的暴力抗議行動,造成商業區的全面的打砸搶燒,形如廢墟。最近全美國十個發生暴力破壞的城市,全部是民主黨長期執政的後果。(事實是,全美國被最嚴重破壞的暴力城市,18個都是民主黨執政,其他兩個是獨立派執政。)這現象也造成居民紛紛外遷的後果。例如紐約州,最近幾個月出現中上階級,及富有階級大搬遷的現象。據統計,全州遷移行動中,67%是遷往外州,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特別是曼哈頓區(富人區),搬家現象無日無之。該區遷移比例較一年前提高95%。

新聞報導這是因為新冠肺炎在紐約造成的恐慌所引起,事實那只是一小部分,最主要的原因還包括:州及市政府沒有必要的長期關閉娛樂事業集中小生意,迫使無數小生意破產關闢。最近就有350間餐館聯合控告紐約市政府,要求20億元的經濟賠償。以及因為縱容暴力示威破壞行為,削減警察人數及預算,導致罪案的增加,加上過去就開始的司法改革(例如取消保釋金制度,讓所有罪犯都可以立即獲釋,逍遙法外。)目前紐約市的打劫及槍械罪案,較一年前增加了三位數字的比例。

這些人都搬到哪裡去?都去了傳統上共和黨執政的州分:德州,亞利桑那,佛羅里達都見到新的居民不斷湧入。其中佛羅里達更出現每一天增長一千居民的驚人數字。其中單單由紐約市遷來的居民,每一年都以一成的比例在增加。此外幾個民主黨東北州分:麻省,康涅狄克,維蒙特,新澤西州的居民也明顯的出現向南面遷移現象。

這些人遷移到共和黨的州份還有一個理由,就是稅率的差別。民主黨執政一向是不知樽節,花錢如流水,視富人如寇讎。逼使高收入者逃離。人民不是反對繳稅,而是反對浪費。為什麼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要讓你們亂花?

佛羅里達目前不僅沒有州政府稅,而且居民有每戶房產稅五萬元的基本免稅額。此外地稅也有3%的限額。這些都是讓紐約州居民眼紅的。紐約州的所得稅是4%-8.82%之間,加州更高達12.3%,是全國最高。而且他們還有各種銷售稅,零售稅,越是勤勞的人,付的稅越多。

過去幾年這種遷徙現象已經造成各州人口結構極大變化,好處是增加共和黨州的人口。但是不幸的是,這些遷移沒有太幫助共和黨執政的州維持「共和黨的紅色」,這些逃避高稅率、高罪案的居民,有些維持自己家族的民主黨忠誠,有些則在媒體洗腦下,繼續忠於民主黨。反而將一些共和黨的州份由紅色轉為紫色,好像亞利桑那。民主黨甚至首次心存希望,連德州都變成紫色,甚至藍色。證明媒體的洗腦作用還是有作用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